为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管理基础

2月28日,齐鲁石化公司召开2024年岗位责任制暨HSE大检查讲评会,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兼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韩峰强调,“三基”是企业管理的基石,是齐鲁石化的“传家宝”,要将党的“三基本”建设、“三基”工作和“三大纪律”执行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激发活力、凝聚合力,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为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管理基础。

韩峰指出,要充分认清公司当前管理滑坡、基础工作弱化的现状,在加强制度执行和基本功训练上下功夫,努力提升“三基”工作水平。各专业管理部门首先要熟悉制度,做好制度的承接、修订和宣贯,定期开展制度评审,从严落实考核,确保制度的严谨性和可执行性。各基层单位要高标准抓好制度的执行,以定时性工作为切入点,实现表单化管理、网格化管控,以制度的刚性执行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问题意识,加大现场检查力度,通过观察人的行为、物的状态和制度的执行,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意识、水平和能力,持续提升领导引领力。

韩峰强调,要提高对“关注异常、管住经常、保证正常”的理解,实事求是分析异常,深入查找原因,深刻吸取教训,杜绝类似问题发生。积极探索更加有效高效的培训方式,加强对重点参数、关键设备、重要操作的培训考核,快速提升员工技能水平。用好现有安全、工艺、设备专业管理平台,充分发挥平台应有作用,不断提高工作效能。持续加强劳动纪律管理,借助视频监控等信息化技术实施全覆盖检查,营造人人敬畏规矩、严守规章的良好氛围。

韩峰要求,要认真对照岗检问题清单,坚持“我的问题我整改,别人的问题参照整改”,举一反一纠正一项问题,举一反三整改一类隐患,做到“一厂有问题,全公司找原因;一个专业有问题,各专业协同找原因”,真正将岗检成果运用好。各级领导干部要有“真抓实干、能干善成”的工作能力和“事均关己、不可放过”的责任担当,发扬“一家人、一条心、一股劲、一个目标”的精神,把想法落地、把工作干好,全力推动公司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目标。

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主持会议并要求,针对公司当前的管理现状,要树立一抓到底的决心,把抓执行、抓落实、抓担当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通过持之以恒地努力,切实提升公司整体管理水平。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快关键核心、机电仪等设备更新步伐,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生产单位要切实担起区域长责任,发挥管理和带头引领作用,确保各区域生产装置安全平稳运行。加强专业知识的培训学习,提升专业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提升专业管理水平。

公司领导王伟、秦岭、慕常强、孙海涛、周强就岗检问题整改提出具体要求。

公司企管和法律部、安全环保部、生产技术部、机械动力部、工程部、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分别从专业角度讲评了岗检问题和整改情况。(记者 苏峰 特约记者 时涛)


信息来源: 
202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