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团五十年 青春共筑齐鲁梦


(记者 王敬华 特约记者 杨尚锋 时涛)5月31日,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齐鲁石化公司召开庆祝建团五十周年大会。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兼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韩峰出席大会并致辞。

韩峰代表公司党委和公司,向为公司建设发展付出智慧和汗水的团员青年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公司共青团发展壮大奉献青春、作出贡献的团组织及团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

韩峰指出,五十年来,公司共青团始终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紧扣“服务公司改革发展、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工作主线,团结凝聚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公司生产经营、安全环保、改革创新等主战场,有效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实际行动有力践行了“请党放心、强企有我”的青春誓言。

当前,公司创效压力巨大,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期,迫切需要公司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共同走好新的赶考路、谱写发展新篇章。

韩峰对公司党组织、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寄予希望。希望公司共青团继承和发扬五十年来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发动好、凝聚好广大团员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希望公司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齐鲁石化人的优良传统,做起而行之的践行者、实干者、攻坚者、奋斗者,谱写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辉煌篇章,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一是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奋斗精神。公司广大青年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在感悟真理力量中厚植理想信念根基,自觉把个人理想同国家民族的奋斗目标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抱负与实现企业发展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不怕苦、能吃苦,耐得住寂寞、经得起风雨,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

二是公司各级团组织要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凝聚青年。公司各级团组织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共青团的基本任务,切实当好公司党委的忠实助手和后备军。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嵌入到团组织开展的各项教育活动中,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政治认同,锻造出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青年队伍。

三是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提供坚强保障。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倾注极大热忱研究青年成长规律,拿出更多的精力抓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既要通过党建带团建感知青年温度,也要把党的温暖和关心充分传递给青年。要高度重视青年培养,让广大青工特别是新入职员工迅速成长为胜任岗位、基础扎实、勇于创新、实干担当的优秀接班人,为公司基业长青提供充足可靠的人力资源支撑。

公司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长新出席大会。公司团委负责人宣读倡议书。公司团委原负责人、公司“十大杰出青年”代表分享工作经验。公司团员青年汇报演出了自编自导的精彩节目(详见本期四版),展示了青春的激情与活力。


信息来源: 
2023-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