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创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韩峰(右二)在腈纶厂前纺车间纺丝二楼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刘军章 摄)


3 月 15 日,刚刚履职归来的全国人大代表, 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兼齐鲁分公司代表、 党委书记韩峰来到腈纶厂新产品研发现场,向一线干部员工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强调要坚定转型发展信心,再接再厉,以科技创新助力齐鲁石化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腈纶厂简要汇报后,韩峰指出,腈纶厂领导班子敬业、勤业、团结,新产品研发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通过广大员工共同努力,现场面貌焕然一新,取得了实实在在的业绩。

来到腈纶厂前纺车间,韩峰向当班员工介绍了全国两会盛况,传达两会精神,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会议精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的感受和体会,重点阐述了科技创新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对腈纶厂如何贯彻会议精神,推动企业转型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后纺车间,韩峰详细了解了新产品生产工艺流程、控制参数,要求加大与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力度,积极推进功能性纤维扩能量产。

韩峰强调,腈纶厂要高度重视市场拓展工作,积极与研究院配合,开发产品新用途、寻找新用户,实现产品最大价值。要逐步提高新产品数量和质量,早日实现功能性纤维量产目标。要持续优化内部人力资源,加强一岗多能培训,提升员工综合素质能力,探索实施非主业业务承揽。

韩峰最后强调,企业有效益才有生存价值,全体干部员工要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全力推动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实现腈纶业务的“突围”。(特约记者 王喜 杲广辉)


信息来源: 
2023-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