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常委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特约记者 曹泉海)3月13日,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主持召开公司党委常委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还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全国人大常委会黄河保护法实施座谈会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一致表示,公司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建功国企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实践中,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锚定新征程上中国石化的新使命新任务、公司第七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书写齐鲁石化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王玉亮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深刻领悟。要在公司党委常委会学习基础上,组织系统深入地学习研讨;在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学习基础上,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的学习。韩峰同志履职归来后,将通过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举办专题报告会等形式,组织系统深入地传达学习,统一思想、增强信心,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充分认识公司安全环保、提质增效,鲁油鲁炼、转型升级的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增强笃行实干、奋力争先的使命担当,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谱写公司新征程新篇章。

二是扎实细致做好安全环保工作。要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环保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公司“两会”精神,强化安全监管和纪律执行,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周密的措施,做好安全环保各项工作。把做好当前安全环保工作作为开展“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的“发令枪”,作为检验行动实效的“试金石”。各级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要强化引领“带着干”,一线技术和操作人员要履职尽责“用心干”,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落地生根见实效。

三是着力统筹推进公司转型发展。习近平总书记5日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必须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深入转变发展方式”,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推进齐鲁石化高质量发展,就要以“鲁油鲁炼”技术升级改造和转型升级技术改造为总牵引,按照集团公司“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积极融入山东省区域发展总体布局,发挥公司区域位置、装置设备、工艺技术、专业管理等优势,加快优化完善“鲁油鲁炼”改造方案,推进转型升级技术改造项目可研报告尽快获批,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加快公司建设一流企业进程,在推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实现新跨越。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工作。


信息来源: 
2023-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