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安全高压态势 全力以赴增收创效

 3月9日,齐鲁石化公司召开经济活动分析暨月度工作会。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始终把生产经营、挖潜增效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全流程系统优化,提升装置运行水平,全力以赴增收创效。

王玉亮肯定了公司2月份主要工作。一是生产经营组织有序。公司全月产销率完成100.77%。成功打通二氧化碳外销流程,CCUS装置产能利用率不断提升。二是专业管理持续深化。实施了《齐鲁石化2023年强化提升“三基”工作方案》和《齐鲁石化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方案》。开展了春季岗位责任制暨HSE大检查。签约大专生集中培训和入厂等工作顺利完成。三是建设发展加快推进。“鲁油鲁炼”技术升级改造项目顺利推进,炼油南区污水回用及提标改造项目顺利中交。成功承办了集团公司“特种橡胶关键核心技术开发”科技项目评议会。公司多个科研项目获得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奖和技术发明奖。四是党建质量不断提升。启动了公司2023年“思想春耕”形势任务宣讲。召开了公司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举办了庆“三八”女职工故事会和学雷锋上街服务等群团活动。完成了“一年出徒、两年立地、三年成才”考核评定工作。

王玉亮分析了公司2月份工作存在的问题,对3月份工作提出要求。

王玉亮要求,一是持续狠抓安全环保。全国两会召开特殊时期,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公司安全管理强化年要求,持续保持安全管理高压态势,强化“三大纪律”管理,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筹备公司HSE管理体系审核,组织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现场审核问题和公司2023年春季岗位责任制暨HSE大检查问题的整改封闭。全方位排查现场无组织排放,迎接生态环境部大气污染防治强化帮扶督查。二是全力抓实生产经营。深刻吸取近期生产波动教训,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技能培训,确保装置平稳生产。积极协调集团公司,提升临齐原油管线原油输送量。组织成立开工指导组,尽快推动炼油南区污水回用及提标改造项目投用。三是积极推进建设发展。加快推进“鲁油鲁炼”技术升级改造项目和新建燃气锅炉等项目建设。配合集团公司“催化裂化装置绿色低碳高效运行智能管控关键技术”重大科技项目鉴定工作。四是不断深化改革管理。印发实施公司新阶段深化改革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进一步激发改革活力。树立大抓“三基”导向,与时俱进夯实“三基”工作,持之以恒打造“严细实”工作作风。结合精准培训工作,扎实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员工技能上台阶”活动。五是持续强化党建工作。统筹指导各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党支部分类定级等工作,做好公司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筹备和公司2023年度“大监督”启动工作。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全力维护大局稳定。

公司领导王伟、刘丰合、孙海涛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表彰了集团公司和省部级以上获奖团体及个人。集团公司“三百三千”挂职锻炼干部作经验交流。公司财务部、计划经营部、生产技术部作专业讲评。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全教育短片。(记者 夏东明 特约记者 时涛)


信息来源: 
2023-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