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建工作质量再上新台阶

(记者 苏峰 特约记者 杨尚锋)2月27日,齐鲁石化公司召开2022年党建考核情况讲评会暨2023年信访稳定工作会。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兼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韩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推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助力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韩峰充分肯定了2022年公司党建工作。一是党建工作责任有效落实。二是基层党建质量持续提升。三是员工思想引领切实加强。四是作风建设不断强化。五是群团工作成效持续增强。六是信访稳定局面不断巩固。

韩峰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韩峰强调,近年来,公司党委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有效”,推动公司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升,在集团公司党建考核中连续8年被评定为A档。

韩峰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领会两个“永远在路上”新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新思路,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举措,以实际行动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二是抓好“关键少数”,不断提高党委书记履职尽责水平。要明责知责严责,切实把第一责任牢牢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敢当敢做敢为,坚持管党治党与改革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要求实务实落实,培养好作风、带出好队伍、树立好形象。三是把握关键环节,推动公司党建工作质量再上新台阶。深化党建体系化管理,树牢系统观念,加快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完善大党建工作机制。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活力,切实把理论武装成果转化成勇毅前行的坚定意志、推动发展的澎湃动能。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强化以案促教,抓实警示教育,擦亮“清廉齐鲁”名片。不断增强群团工作实效,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和“三帮一爱”工作机制,传递组织温暖。筑牢信访稳定工作基础,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压实维稳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形成维稳合力。

齐鲁石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秦岭主持会议,传达了集团公司信访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会议通报讲评了2022年党建考核情况,安排部署了公司2023年信访稳定工作。


信息来源: 
2023-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