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她力量 澎湃新征程

图为王玉亮(左六)、秦岭(右五)与职工代表合影留念。(记者 夏东明 摄)


3月8日,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齐鲁石化公司举办“绽放她力量 澎湃新征程”庆“三八”女职工故事会,展现全体女职工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智慧豁达的巾帼风采,激发逐梦新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的干事热情,抒发爱国爱企爱岗爱家、喜迎中国石化成立四十周年的真挚情怀。

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代表公司党委和公司向全体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所有关心支持女职工事业发展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

王玉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公司实现转型升级发展的发力之年。新时代、新任务赋予了广大女职工更多的责任与使命,也为女职工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开辟了更为广阔的天地。

王玉亮要求,一是每一位女职工都要成为公司砥砺前行的强力推动者。要以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己任,积极参与生产建设、经营管理、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和自身特点,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努力为公司生产经营创效、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每一位女职工都要保持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奋斗精神。要一直保持学习进步的热情和激情,努力创造精彩人生新境界,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要积极参与和推进公司“家文化”建设,自觉弘扬和传承“团结勤奋,争创一流”的企业精神,诠释好、建设好、维护好“在家爱家、护家兴家”的良好氛围,以小家促大家,共建齐鲁石化美好大家园。三是每一位女职工都要在工作和生活中感受到阳光与温暖。公司各单位工会、各级女工组织要当好女职工的“娘家人”,精准服务,为女职工搭建更广、更好的平台,帮助越来越多的女职工成长成才。广大女职工要在家庭生活中弘扬传统、崇德向善,在勤奋学习中涵养品格、开拓视野,在实践历练中提升能力、练就本领,争做懂生活、会生活、爱生活,有智慧、有品位、有追求的新时代女性。

齐鲁石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秦岭为2022年全国五好家庭——陈军家庭颁奖。

由公司新闻中心制作的《铿锵巾帼 绽放齐鲁》专题片,拉开了庆“三八”女职工故事会的序幕。

公司劳模、烯烃厂裂解车间副班长石妍,退休职工、第二化肥厂原气体联合车间职工潘淑红,全国五好家庭、腈纶厂后纺车间后加工班组长陈军和妻子杨文红,一线女职工、热电厂燃料车间技术专工朱玉玉,2022年公司疫情防控标兵、物资装备中心仓储配送车间主任郑观敏,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聚乙烯装置操作工竞赛个人金奖获得者、塑料厂全密度聚乙烯车间内操彭金嫒,2022年中国石化财金业务知识竞赛总决赛个人金牌获得者、公司财务部王凤翥,2022年公司技能操作人员上岗取证考试优异成绩取得者、橡胶厂丁二烯车间醚化装置内操吴月娥7名女职工代表、1个五好家庭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奋斗历程和心路历程(详细内容见本期四版)。展现了尽职尽责、爱企奉献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干”字当头的务实行动、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勇挑大梁的担当,诠释了“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时代新内涵,激发了职工“推进基业长青、共建美好家园”的炽热情怀。(记者 夏东明 特约记者 时涛)


信息来源: 
2023-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