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我的岗位我负责”落在实处

(记者 王敬华 特约记者 李靖)6月16日,齐鲁石化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兼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韩峰主持学习,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马永生同志《在近期安全生产事故紧急通报视频会上的讲话》《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部署会上的讲话》《马永生、赵东同志在“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上的讲话》,集体收看视频讲座《第三个历史决议的主要特点》《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选集、山东省安全警示教育片《红线》。

韩峰强调,要学习愚公移山精神,依靠全体员工力量,干一件事成一件事。公司领导班子要发挥引领作用,带领全体党员从小事做起,从岗位工作做起,学业务、提技能、守规矩,排查身边隐患、纠正违规违章,提高工作标准、狠反“低老坏”问题。

韩峰要求,一是敢于纠正他人的不安全行为,有能力识别物的不安全状态。发动全体干部员工关注企业、关心身边人、关注身边事,形成一种“事均关己,不可放过”的工作氛围,人人身边无隐患、人人争做“5S”企业的维护者,把“我的岗位我负责”落到实处。二是认真修订公司各层级岗位职责,做到知责明责、履职尽责。三是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亲自上手、亲自落实上级文件、工作制度和政府要求。四是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多做实功,多为基层出主意教方法,进一步拉近干群之间的距离。五是围绕主题行动扎实落实各项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业绩,让党组满意、让员工受益,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持续推进“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

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作相关主题交流发言。

齐鲁石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秦岭领学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公司领导王伟、秦岭、慕常强、孙海涛作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 
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