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全不生产 不安全不施工 不安全不开工

(记者 王敬华 特约记者 李靖)6月19日周日,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兼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韩峰在公司早生产经营视频调度会上传达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关于立即行动起来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集团公司党组强调,面对异常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要本着对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坚持安全先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动员,全员行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确保安全生产上来,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施工、不安全不开工”。

通知要求,一要加强领导带班。自即日起,各单位“一把手”要带头领班带班,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检查督导、靠前指挥,做到班班见领导。二要严格请销假制度。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不得擅自离开企业驻地。三要全面排查隐患。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分片包干,对生产装置、设备设施进行安全风险识别,全面排查事故隐患。四要紧盯重点环节。严格装置开停工管理,确保安全开停工。要尽可能减少生产区域动火,落实季节性极端天气防控措施,确保装置安全稳定运行。要对承包商实施强势管理,切实做好作业前的安全风险分析,确保措施落实后方可作业。五要发挥员工主体作用。立即组织开展“反‘三违’、防事故”全员大讨论,按照事故处理“四不放过”原则,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对安全工作再警示、再动员。抓实安全生产教育,督促干部员工认真执行安全操作规程。要科学安排,适当加大对重点关键部位的巡检巡查频次。对发现隐患、避免事故的有功人员,要及时予以重奖。六要减轻基层负担。从即日起到年底,一切工作要向保安全、稳增长聚焦。不开不必要的会,不发不必要的文,严禁多头重复检查调研。

韩峰强调,各部门和各单位要逐一对照通知要求,严格遵照执行,特别是要严格领导干部领班、带值班制度,严格控制领导人员休假,充分发挥员工的主体责任,落实“我的岗位我负责”,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切实为基层减负。

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公司领导王伟、秦岭、慕常强、孙海涛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2-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