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频共振 改进作风 扑下身子 真抓实干

(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李靖 时涛)“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要同频共振、改进作风、提高效率、扑下身子、扛起责任、真抓实干,做好安全环保、生产经营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以良好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8日,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兼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韩峰在齐鲁石化公司经济活动分析暨月度工作会上强调。

会议肯定了公司5月份主要工作,一是经济效益保持较好水平。公司5月份利润、1至5月份利润均在集团公司八大炼化企业排名第三。二是生产优化比较到位。全月超计划完成原油加工量,全力增产效益较好的柴油和石油焦,拓宽了航煤流向。聚氯乙烯、辛醇、异丁醛等化工产品保持较高负荷生产。提前9天完成4.0兆帕蒸汽管线更换并顺利投运。三是改革发展取得阶段性进展。腈纶改革初见成效,公司转型升级技术改造项目可研报告上报集团公司,特种橡胶项目环评、基础设计获得批复。

会议分析了公司在安全环保、生产运行、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6月份工作提出要求。

韩峰要求,一是遵守安全生产法,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实现从零起步、向零奋进。要厘清风险与隐患的关系,做到风险必识,隐患必除。要有效处置装置报警,降低装置报警率,稳定装置生产。二是加快“油转化”步伐,通过优化产品结构和生产计划,发挥特色产品优势,不断提升公司经济效益。三是加快推进公司转型升级技术改造等项目,推动煤电机组替代优选方案落地。四是将公司HSE管理体系要素融合到各专业部门管理制度中,坚持谁制定制度谁负责宣贯、谁制定制度谁负责考核,推进HSE管理体系有效运行。五是改进机关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两级机关作风建设,提升两级机关工作质量。六是全面从严强化党建工作。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要立足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把党群活动与工作行动真正结合在一起,寓活动于行动之中,以行动落实活动要求,在工作中发挥党建作用,在岗位上展现党员引领,真正做到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务求实效,做实做细各项工作。

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主持会议并要求,一是全力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督促公司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落地。要坚定不移推行HSE管理体系,举一反三抓好近期各类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确保体系有效运行。要扎实推进绿色企业、A级企业的创建工作。二是全力优化生产经营。要组织好炼油装置高负荷生产和化工装置稳定运行,优化产品结构。要提前组织进口原油涨库,做好董东管线投用准备工作。要合理压减各项费用,努力降低生产成本。三是全力推进改革发展。要加快推进腈纶新产品生产和重点项目建设。四是全力狠抓从严管理。要对照两级机关作风存在的问题,真反思、真整改,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改进两级机关作风。要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修订完善员工培训管理细则,明确培训内容、措施和方式,进一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员工的能力。

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秦岭传达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公司副总经理刘丰合、慕常强、孙海涛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公司财务部、计划经营部、生产技术部作专业分析。


信息来源: 
2022-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