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实现由主力承包商向战略承包商奋进

“今天咱们不念稿子、不读材料,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6月1日,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兼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韩峰与山东齐鲁石化建设有限公司、山东雁翔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淄博鑫亚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等12家主力承包商负责人座谈,会议刚开始,韩峰就为座谈会定下了“规矩”:关起门来说实话、捞干货。

12家主力承包商负责人就QHSE管理体系建设、现场作业安全管理、高风险作业的风险识别和管控等畅所欲言。韩峰认真听取每一位承包商负责人的发言,不时询问着具体细节,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在山东齐鲁石化建设有限公司和山东雁翔机电工程有限公司两家承包商负责人汇报了集团公司现场工作组对其QHSE管理体系审核情况后,韩峰指出,管理体系是一种工具,作为管理者必须树立和增强体系思维,在实际操作中以专业管理落实管理体系要求。体系文件要符合法律法规,适应现阶段工作的需求并做到有效应用。

在听到淄博鑫亚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汇报关于现场作业风险分析和执行高风险作业报备制度情况时,韩峰要求对公司生产厂与淄博鑫亚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的风险分析、高风险作业报备情况进行对比报道,互相借鉴、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韩峰强调,针对齐鲁石化公司近期的安全生产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增强体系思维,从专业管理角度查找问题所在,立行立改。特别是在现场施工作业环节,甲方要为乙方提供必要的安全作业条件,确保现场作业交底、能量隔离、挂牌上锁等措施到位。任何一项安全措施没有落实到位,乙方都有权拒绝施工,要敢于拒绝违章指挥和不具备安全条件的作业。

座谈会上,双方坦诚交流,会议开了5个多小时。韩峰总结时说:“本次座谈会,我们开诚布公、敞开心扉、各诉苦衷、共研措施;要各自信得过、相互信得过,虽任重道远、当共同努力。在座的都是齐鲁石化公司主力承包商,我们都是一家人,应该一条心,要与齐鲁石化公司发展同频共振,你们要努力实现由主力承包商向战略承包商奋进,成为齐鲁石化公司的战略伙伴!”

韩峰的话给与会承包商负责人极大鼓舞,山东雁翔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原感慨地说:“韩总临危受命,回到齐鲁石化公司工作,我们一定按韩总的要求从严管理,刚性执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为齐鲁石化公司服好务。”

“会议开始前和结束后,韩总都和我们一一握手,这让我们感觉到和齐鲁石化公司就是同呼吸、共命运的一家人,只有齐鲁石化好了,我们才会跟着好。”淄博北岳设备防护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向阳也深有感触地说。

齐鲁石化副总经理刘丰合、孙海涛参加座谈会。(记者 王斐 特约记者 李靖)



信息来源: 
2022-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