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青春力量

(记者 周阳春 齐新中 特约记者 李靖)5月31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启动中国石化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赵东主持,传达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中央企业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部署中国石化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集团公司领导喻宝才、蒋亮平、凌逸群、张少峰、李永林和刘宏斌、陈革参加,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局长、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姚焕到会指导。

马永生指出,集团公司各级团组织要坚守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支信得过、靠得住、过得硬的突击队和生力军,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焕发出共青团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

马永生强调,集团公司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做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要志存高远,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理想抱负融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引领我国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火热实践之中。勇攀高峰,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为事业发展注入强劲的青春活力。脚踏实地,把苦干实干、“三老四严”、求真务实、精细严谨等优良作风熔铸到血脉里、落实到行动上。正心修身,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让青春绽放出更加灿烂的道德光芒。

马永生指出,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实组织领导,把团的建设纳入同级党的建设总体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抓实制度机制,坚持“四带一健全”,全力推动《中国石化党建带团建工作实施方案》落地见效。抓实推优入党,把政治思想、道德品行、发挥作用、执行纪律表现突出的团员吸纳进党组织,在团员青年中形成追求政治进步的浓厚氛围。

赵东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持续巩固和扩大党在经济领域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把高质量实施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抓手,高起点谋划、高质量启动、高标准推进,引导团员青年时刻牢记嘱托,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进一步激发创新和奋斗精神,努力创造更加优异的青春业绩。

姚焕指出,希望广大石化青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永葆“石油工人心向党”红色基因,始终做忠诚于党、信念坚定的表率;传承苦干实干、“三老四严”光荣传统,始终做务实担当、奋发有为的表率;牢记“端稳能源饭碗”殷切嘱托,为兴油报国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在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兼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韩峰在齐鲁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与青年代表亲切交流。

韩峰指出,青年人有朝气、有活力、精力好、学历高、接受新鲜事物快,正值学知识、打基础、长本领的黄金时期。公司党委和公司始终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工作,公司工会、人力资源部等所有部门和单位都有培养帮助青年成长成才的责任和义务。公司团委是青年员工的“娘家”,公司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切实解决青年员工在学习、生活、职业规划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引导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

韩峰要求,青年员工要珍惜大好时光,发挥自身优势,虚心向老师傅请教学习。要根据导师特点选择合适的学习方法,加强沟通交流,提高学习效果,提升岗位技能,加快积累工作经验,增长本领才干。

齐鲁石化公司团委、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青年代表在齐鲁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2-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