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短时间消除安全风险隐患

(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李靖)5月26日,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兼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韩峰会见集团公司现场工作组成员,强调要以最短时间消除齐鲁石化当前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保证依法合规生产运营。

韩峰对现场工作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真实反映齐鲁石化在体系运行、过程管理、风险管控、应急处置、人员培训、体系建设、制度配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尽快扭转齐鲁石化安全生产被动局面提供强力支撑。二是希望各位专家完成对齐鲁石化的审核后,帮助齐鲁石化审核几家主力承包商,带出一批审核专家。要加快齐鲁石化公司双重预防机制平台建设,组建一支包括安全、设备、工艺等在内的专业队伍,充分识别安全风险,结合实际制定有针对性、可执行的管控措施,真正把控住风险,发挥双重预防机制平台作用,体现齐鲁石化特色。三是希望集团公司各部门在资金、技术等方面,继续加大对齐鲁石化的支持,帮助齐鲁石化以最短的时间消除现有安全风险隐患,保证依法合规生产运营。四是齐鲁石化专业部门要“走出去”“请进来”,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开扩眼界,增长见识,转变思想观念。把专家请进来,帮助齐鲁石化找问题,补短板,消除隐患,要向集团公司所有部门多学习、多沟通,多请示、多汇报。要率先主动做好生产异常波动溯源分析,做好教训和经验分享,让齐鲁石化在推动HSE管理体系运行上走在前列。

韩峰表示,齐鲁石化有很多地方需要集团公司和兄弟企业帮助指导,同时,恳请有任务交给齐鲁石化,不管任务有多难,齐鲁石化都有信心和决心坚决高质量完成。

齐鲁石化副总经理刘丰合参加会见。


信息来源: 
2022-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