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工作 扭转被动局面

(记者 孙淑芸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5月19日,齐鲁石化调整胜利炼油厂领导班子,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送任并提出要求。

张绍光指出,要提高站位,吸取教训,尽快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一是根据现场施工需要,科学合理地控制现场作业数量,加强现场监护,确保施工安全。同时,要研讨改进现场安全督查的方式,坚决杜绝以罚代管,持续加强指导和服务,切实提高现场施工质量。二是加强承包商管理和外来人员管理,严格门禁管理,对进入厂区人员从严把控。作为生产厂,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实好业主单位的属地监管责任,瞪起眼来抓安全,督导承包商加强员工安全教育,提升安全技能,确保员工生命安全。三是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加强干部值班和带班,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下沉一级抓管理保安全。四是组织梳理主要生产装置负荷情况,合理安排装置负荷,确保科学运行、安全运行。

张绍光强调,要加强引导,理顺情绪,确保生产稳定和队伍稳定。厂领导班子和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员工,敢于直面问题,积极正视问题,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解决问题。一是加强教育引导。在传递压力、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的同时,各级党组织还要注重加强对干部员工的思想疏导,平息情绪波动,引导大家沉住心、稳住神,静下心来,全心全意投身安全生产,以平稳操作、安全施工,来保证装置安全和生产稳定。二是深入组织好全员大讨论。要聚焦“守住安全底线,我们应该怎么办”,全员深入研讨,拿出自我革命的精神,剖析思想根源,深挖问题主观原因,不断增强安全意识,自觉培育安全理念,切实将严细管理的要求落实到安全生产上,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三是有效管控舆情动态。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提前做好预案,有针对性地加强引导,及时做好舆情处置,降低负面影响。

张绍光要求,胜利炼油厂新班子到位后,要齐心协力、协作配合,全力提升各方面工作水平。要举一反三抓好集团公司安全大检查、山东省安全执法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尽快按要求整改完成。同时,做好问题的溯源分析,制定切实可行措施,进一步提高基础管理水平。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加快推进转型升级技术改造项目各项工作,加强对外协调沟通,确保项目尽快落地。从公司机关部门到生产厂,都要集中精力、争分夺秒、全力以赴,确保各阶段目标任务按既定时间节点完成。

张绍光强调,对炼化企业来说,安全生产是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希望胜利炼油厂新班子到位后,变压力为动力,拿出革命性勇气,制定根本性措施,在安全生产上展示新形象,激发新状态,作出新业绩,全力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持续提升各方面工作水平,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员工的期盼。

公司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宣读任命决定,新任胜利炼油厂经理作表态发言。


信息来源: 
202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