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党建保障

 5月14日,周六,中共齐鲁石化公司机关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受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委托,齐鲁石化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秦岭出席会议并宣读公司党委贺信。

公司党委在贺信中充分肯定机关党委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五年来机关党委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公司和公司党委工作部署,聚焦打造“忠诚、担当、严实、廉洁、高效”的一流机关,探索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机制、新举措,构建“四位一体”党建工作体系,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员工,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顺利完成了各项党建任务。五年来,机关党委准确把握公司党委工作要求,深入落实党建“基础年”“深化年”“提升年”“巩固提升年”工作规划,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主动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政治建设得到新提升,组织建设取得新成效,融入中心创出新局面,作风建设呈现新气象,廉洁建设得到新加强,群团工作展现新活力,全面提升了干事创业的担当作为,为打造高效务实的一流机关,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公司党委要求,机关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及公司、公司党委各项工作部署,以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坚持把党的建设贯穿于机关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充分发挥管理、服务、协调作用,打造高质量党建,为公司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总结了机关党委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阐述了五年工作中的认识体会,分析指出机关党建促进机关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提出今后五年机关党建的总体要求和工作思路,对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深入推进机关事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机关党委的总体工作思路和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及公司、公司党委各项工作部署,以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聚焦党的各项建设,实施机关党建“六项工程”,完善“四位一体”机关党建考核评价体系,坚持把党的建设贯穿于机关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强化引领保障,打造高质量党建,为机关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大会强调,要围绕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公司、公司党委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机关党建“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这个根本问题,实施好机关党建“六项工程”,通过党建工程为机关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

大会号召,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员工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公司、公司党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凝心聚力开创公司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机关事业发展新篇章,为推进齐鲁石化“两个一流”建设和基业长青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公司第七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并审议中共齐鲁石化公司机关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公司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形成了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共齐鲁石化公司机关第七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随后,中共齐鲁石化公司机关第七届委员会、公司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

(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马国强)


信息来源: 
2022-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