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整治低老坏

(记者 王敬华 特约记者 李靖)“要勇于正视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整改问题,扭转当前安全生产被动局面。”5月10日,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HSE月度工作例会时强调。

张绍光要求,一是正视近期公司发生的事故、非计划停工和生产波动,保持清醒头脑,分析事故原因,落实整改措施,做好应急处置。二是自查自改HSE管理体系内审发现的问题,将功夫下在现场,切实整治低老坏问题。三是抓实往复式压缩机专项整治和承包商专项整治,落实公司20条细化措施,整改省执法检查查出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承包商管理,完善制度、明晰职责、明确奖惩,将违反规定的承包商纳入黑名单,严厉处罚。四是认真审视“三基”工作薄弱环节,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加强严细管理,扭转当前安全生产被动局面。

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要求,深刻吸取两起事故教训,认真反思近期生产波动多的原因。管理层要深思,管理行为是否与提高组织绩效同向?操作层要思考,提高应急技能谁是最大的受益者?管理层思维要与时俱进,操作层要坚决摒弃“骄娇”二气。二是针对HSE管理体系内审查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完成整改。三是规范应急处置程序,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作为当务之急。四是加强设备全生命周期专业管理,提升安全运行系数。五是坚定必胜信心,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确保效益最大化。

齐鲁石化副总经理孙海涛安排具体工作。安全环保部、机械动力部和工程部作专业讲评。与会人员参加安全考试。承包商负责人作事故检讨。


信息来源: 
202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