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对齐鲁石化安全大检查

(记者 王敬华 特约记者 李靖)5月7日,集团公司安全大检查组召开进驻齐鲁石化见面会。检查组组长、青岛炼化副总经理孙浩主持会议并要求,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安全大检查的要求,以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为依据,以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态度开展安全大检查;加强沟通和交流,相互学习先进的安全管理经验;统筹优化检查项目和时间,提高安全大检查效率。

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强调,在全国抗疫防疫的特殊时期、齐鲁石化安全生产面临严峻考验的困难时期,检查组代表集团公司党组莅临齐鲁石化开展安全大检查,齐鲁石化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公司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敢于正视问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认真接受检查组的检查和指导;要利用安全大检查的机会虚心学习、认真借鉴行业标杆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不断提升安全管理工作水平;要主动配合、做好服务,为检查人员提供便利的工作条件和周到的生活保障。

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公司领导王伟、刘丰合、秦岭、慕常强、孙海涛参加见面会。检查组副组长、青岛炼化安全总监袁志祥介绍工作日程安排。

见面会后,检查组按照集团公司规定的检查标准和内容,深入生产装置现场认真仔细检查。齐鲁石化副总经理刘丰合陪同检查。

5月10日,集团公司安全大检查组完成对齐鲁石化检查,并及时反馈查出问题。齐鲁石化立即对照问题清单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并按照闭环管理要求,立行立改。同时,举一反三,借问题整改之机,深入排查安全环保隐患,强化本质安全。


信息来源: 
202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