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奋力打造世界领先企业

(记者 陈厚川 齐新中)4月19日,中国石化召开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定走出高质量发展之路,为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马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赵东主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股份公司总裁喻宝才宣读表彰决定,集团公司领导凌逸群、张少峰、李永林和刘宏斌、陈革出席。


马永生充分肯定了中国石化服务保障北京冬奥工作。他说,中国石化坚持把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作为政治任务,主动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央企责任担当。在权益落实中擦亮了品牌形象,在协同作战中提升了组织能力,在共创共享中凝聚了共同意志。


马永生说,我们不仅在奋斗中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也收获了弥足珍贵的经验。我们必须坚决听党指挥,坚决听党话、坚决跟党走,就一定能够战胜困难挑战,就一定能办成我们想办的任何事情。必须充分解放思想,只要思想解放了,眼界打开了,思路就会更开阔,发展就会行稳致远。必须熟练运用规则,既要努力推动形成互惠共赢的局面,也要争取中国石化利益的最大化。必须发挥整体优势,从大局出发,靠团结协作积聚能量、破解难题、完成任务、成就事业。


马永生强调,广大干部员工要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始终把“国之大者”作为谋划工作的根本出发点,扛好三大核心职责,加快打造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实现“由大到强到优”的深刻转变。要顺应发展大势,识变应变求变,下好先手棋,把牢主动权,稳中求进做好各项工作。要强化自主创新,掌握核心科技,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努力在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要发挥政治优势,凝聚发展合力,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向党中央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会议表彰了31个先进集体和55名先进个人。


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齐鲁石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秦岭在齐鲁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