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突破口 提升绩效管理水平

4月12日,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参加并指导胜利炼油厂联合装置车间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张绍光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出会议程序规范、节奏紧凑,自我剖析比较深刻,相互批评坦诚直接,总体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也指出了问题和不足,车间领导班子聚焦问题还不够精准,措施制定不够具体,查摆问题不够深刻;车间制定的公司考核整改措施还不够硬,严细管理仍需提高标准。

张绍光要求,要以整改组织生活会问题为契机,把查摆出的问题、相互批评意见列出清单,明确责任、细化措施,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以“信得过”班组创建和提高车间绩效为突破口,实施绩效前移,提升工作水平。聚焦班子建设、人力资源和岗位优化、岗位技能的提升,强化三基工作,完善车间绩效方案。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深入了解员工所需所想,真正把温暖送到员工心坎上。

张绍光强调,炼油部分装置检修已进入尾声,生产逐步恢复正常,要在确保安全平稳生产的前提下,适时在全体干部员工中开展“联合装置应该追求的目标是什么?”大讨论,充分征求大家的建议和心声,并制定行之有效措施,上下同欲,推动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

3月29日,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参加并指导了烯烃厂裂解车间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王玉亮认真听取每位同志的发言并指出,班子成员的点评“辣味”十足,批评与自我批评一针见血,班子成员非常有活力,车间员工士气高涨,支部党建工作有很大的进步。同时强调,个人检视中查找的问题有些比较空泛,工作中还存在管理疏漏,要通过问题检视、班子成员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助力个人和团队工作水平实现真正的提高。

王玉亮要求,要学党史、读原著、悟原理,不断提升“政治三力”,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做到知之、信之、行之,确保公司和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落地。扎实开展“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以“信得过”班组创建等系列活动为抓手,在提质增效、节能降耗上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裂解车间作为烯烃厂转型升级的主力军,要牢牢抓住发展机遇,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提高警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杜绝问题发生。(记者 孙淑芸 苏峰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


信息来源: 
2022-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