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向共创企地融合发展新格局


(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4月13日,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一行来齐鲁石化调研座谈。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座谈会。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介绍企业相关情况。齐鲁石化公司领导王伟、刘丰合、慕常强参加座谈。

马晓磊一行参观了烯烃厂乙烯装置控制中心、第二化肥厂二氧化碳回收利用装置和齐鲁石化公司发展陈列厅,详细了解工艺流程、产品应用、安全生产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全面了解企业发展规划、项目布局等情况。

马晓磊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齐鲁石化多年来始终履行央企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为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马晓磊指出,淄博市在山东省去年的综合考核中获得一等奖,这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其中,齐鲁石化功不可没,作出了突出贡献。无论是税收,还是工业产值、增加值等方面,都稳定了大盘,起到了“定盘星”作用。齐鲁石化是淄博的标志性企业,50多年前齐鲁石化在此建厂,奠定了淄博成为化工城市的开端,继而确立了淄博化工大市的地位。企地双方要同心同向、协同发力,充分发挥企业在人才、技术、装备、平台等方面的优势,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链接集聚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来淄发展,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齐鲁石化要积极发挥央企示范引领作用,坚决守好安全环保底线红线,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单位要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优环境,加大资源要素、基础设施统筹保障力度,健全完善常态化沟通对接机制,以有解思维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全面提升新时代企地融合发展水平。

张绍光感谢市委、市政府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和临淄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对齐鲁石化的关心、指导和帮助。齐鲁石化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三件大事,坚持严细管理,加快创新发展。深化企地融合,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合作,不断提升企业实力,为实现中国石化的美好愿景和淄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多作贡献。

齐鲁石化、淄博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临淄区委书记周婷,区委副书记、区长蔡华刚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 
2022-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