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主题行动 坚决打好HSE和生产经营主动仗

(记者 周阳春 齐新中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4月7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召开二季度HSE和生产经营工作视频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推进“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坚决打好HSE和生产经营工作主动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马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领导赵东、凌逸群、张少峰和刘宏斌、陈革出席,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股份公司总裁喻宝才主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永林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安排HSE重点工作。


马永生强调,要进一步夯实HSE工作基础。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HSE管理水平,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二十条措施,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推动安全生产实现质的提升。坚决提升环保工作水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序推进“双碳”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


马永生要求,要集中精力抓好生产经营重点工作,发挥好一体化优势,统筹好各板块效益贡献,全力争取二季度效益硬增长。集中精力抓好分析研判,把研究结论转化为稳运行、提效益、防风险的具体措施。集中精力抓好一体联动,以更大力度的资源统筹、系统优化来应对挑战。集中精力抓好市场攻坚,努力做大经营总量、提高市场份额、提升创效能力。集中精力抓好内功修炼,把握生产经营主动权。


马永生强调,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关键时期的关键作用。各单位党委要将“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发挥好,把“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作为破难题、开新局的总抓手,团结带领干部员工顽强拼搏、真抓实干。把各方面积极性调动好,把从严从实的态势保持好,把和谐稳定的局面维护好。


马永生要求,要打好深化改革三年行动收官硬仗,确保改革成效经得起实践检验。要抓好重大项目落地,加强项目优化,积极提高科技含量、产品附加值、绿色低碳水平,带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及时回应关切,为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喻宝才要求,思想认识要再深化,以“等不起、坐不住”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生产运行组织保障,全方位创效增效提效,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重点难点要再突出,坚持问题导向,努力破除关键制约,不断提升生产经营水平和一体化创效能力。目标责任要再压实,要按照集团党组要求,围绕主题行动部署安排,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李永林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保持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建立健全双重预防机制,采取有力措施清除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加强过程安全管控,严格承包商和直接作业环节管理,持续提升员工素质能力,扎实推进HSE管理体系有效运行,不断推动本质安全环保水平提升。


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公司领导王伟、刘丰合、秦岭、慕常强、孙海涛在齐鲁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后,张绍光解读集团公司落实安全生产二十条措施,强调各单位经理、车间主任分别是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各单位党委书记、车间党支部书记分别为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保证人。业务承揽人员用工单位要履行主体责任,承揽单位要履行保障责任。要坚持业务承揽单位与用工单位的双重管理。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措施、严细管理,不断提升企业HSE管理水平。


信息来源: 
202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