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3月11日,齐鲁石化召开一季度党群(扩大)例会暨党建检查讲评会。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有境界、有胸怀、有素养。要有攻坚克难的魄力、解决问题的定力、带动引领的能力。党群干部、政工干部、党建领域工作的同志要有思想、有思路。要讲老百姓听得懂的“党语”,深入调查研究,接地气、求实效。

张绍光肯定了2021年下半年公司党群工作的亮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

张绍光要求,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行政领导干部要在生产经营、安全环保、创新创效中发挥主导和引领作用;党群领导干部要在抓班子、带队伍、强管理上发力,在打造团结、敬业、廉洁的领导班子,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奋发、有为、向上的员工团队上下功夫。要突出问题导向,把握重点、抓住焦点、靶向发力。二是聚焦政治优势转化,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要始终坚持党的建设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不断完善党建与生产经营的融合机制。要聚焦“三重两特”,围绕打造基业长青的一流炼化企业美好愿景,从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一流政治生态入手,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中心任务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体两面,同向发力,同题共答。要将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党的工作有机统一到企业中心工作之中,把党的建设融入生产经营的全过程,真正实现同频共振。要完善“党建+融合”体系,健全“党建+三基”“党建+安环”“党建+效益”“党建+创新”体系,打造攻坚创效的战斗堡垒,全面提升党建工作实效。要持续推进党建责任与经营责任的有机统一,把党建工作落脚到问题焦点导向、重点工作导向和组织意图上来,与本单位本部门的KPI指标有机融合联动。三是紧紧抓住关键环节,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落实好公司两级党委和党支部“12345”工作思路,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抓出亮点,严谨规范抓好“三重一大”。要公平公正选人用人,严肃执纪问责,维护和谐稳定,努力打造一流政治生态。四是做好疫情常态化、科学化防控。要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职尽责。要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努力降低会议频率,控制会议规模,严格控制外出,做到非必须不外出,非必须不接待,非必须不聚集。

齐鲁石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秦岭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要求,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公司“两会”以及近期相关专业部门的工作安排,做好统筹监督工作。各单位党委要针对各部门通报的相关情况,举一反三,制定措施,做好整改工作。党群各部门要深入基层,在多调研、多交流、多指导、多总结的同时,严格考核、严格兑现,真正打通最后一公里,全方位促进党建工作质量提升。

会议强调,要持续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党群各部门通报讲评了本部门、本专业2021年下半年党建工作检查情况,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党群部门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党群部门科室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2-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