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新作为 再创新业绩

(记者 孙淑芸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3月15日至16日,齐鲁石化先后完成10家单位(部门)干部调整送任工作。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送任综合管理部(党委办公室)、第二化肥厂新任领导班子,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送任经济保卫部和离退休事务中心新任领导班子,并分别提出希望和要求。

在公司综合管理部(党委办公室)全体会议上,张绍光指出,本次领导班子调整是一次正常的组织调整。全体干部员工要自觉与公司和公司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服从拥护公司和公司党委的决定,积极支持配合新任领导班子工作,团结一心,积极进取,在公司推进基业长青新征程中再创新业绩。

张绍光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定位。履行好参谋助手、督查催办、协调服务职能,发挥好公司党建工作总牵头、总协调、总开关的作用,协助公司党委抓好党群工作的统筹。要认真履职尽责,提高工作实效。坚持围绕大局出谋划策、贡献智慧,把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部署与公司改革发展实际结合起来,想领导所想之事,谋领导所谋之策,把领导的关注点作为思考问题的着力点,努力使参谋思维与领导思维同频共振。要讲究方式方法,锤炼优良作风 。办公室工作节奏快、压力大,关键要做到忙而不乱、忙而不错,大方不粗放、严谨不拘谨、到位不越位。要加强内部管理,打造过硬队伍。发扬“老黄牛”的实干精神,既要抬头看路,更要低头拉车,全力培育能吃苦、肯实干、讲奉献的工作作风。

张绍光在第二化肥厂要求,抓班子、带队伍,持续提升管理水平。进一步搞好班子团结,推进改革创新,强化严细管理,更好地激发班子的合力,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员工,继续保持好当前各项工作的良好势头,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抓转型、促升级,持续提升经济效益。第二化肥厂要以创新为驱动,以创优为动力,以创效为目标,全力抓好公司转型升级决策部署的落实,掌握工作主动权,打好发展主动仗。严管理、细要求,持续提升党建质量。认真落实公司“严细管理年”部署,坚持严的主基调、细的高标准,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王玉亮在经济保卫部要求,注重发挥班子的整体功能,大力维护班子团结,班子成员之间遇事多沟通、多支持、多补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建设“团结、敬业、廉洁”的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广大员工开创工作新局面。坚决落实严细管理要求,聚焦体系建设,全面强化HSE管理体系运行,确保安全环保“零事故”;聚焦效率效能,紧盯重要节点、重点事件,筑牢齐鲁安防铜墙铁壁,确保治安保卫“零案件”、油气管线“零打孔”。要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经济保卫第一防线作用,强化厂区、办公区疫情封控管理,严格外来人员跟踪管控,确保疫情防控“零疏漏”,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防线。尽心尽力干好工作,体现价值。

王玉亮在离退休事务中心要求,持续深化改革攻坚,加强离退休事务移交有关政策的学习、解读,主动适应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的新形势要求,助力公司全面完成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提升服务水平,持续深化离休干部“一对一”亲情服务,持续做好春节、中秋、老年节走访慰问,切实把公司和公司党委对老同志的关爱落到实处。强化全员主动工作的责任意识、遵规守纪的敬畏意识和爱岗敬业的主人翁意识。持续强化内退人员管理,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坚决杜绝内退人员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加强水电、维修费可控经费管理,实施财务费用全过程控制、全方位管理、努力降低成本。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公司领导王伟以视频会议形式送任腈纶厂新任领导干部。公司领导秦岭、慕常强、孙海涛分别到党委宣传部、群众工作部、行政事务中心、机械动力部、烯烃厂等单位(部门)送任,代表公司和公司党委对新领导班子提出要求。

公司党委组织部宣读任命决定,涉及调整的干部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信息来源: 
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