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扛稳责任担当 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记者 齐新中)3月17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主持并讲话,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心怀“国之大者”、扛稳责任担当,保持发展定力、抢抓发展机遇,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加有力的步伐,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历史进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有效举措。

会议强调,要加强形势研判,保持发展定力。我们要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要论述的学习领悟,进一步提升从政治上、战略上分析研判形势的能力和水平,始终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要心怀“国之大者”,扛稳责任担当,正确认识发展的主流大势,理性看待阶段性困难挑战,坚定信心,增强动力,努力把中国石化的事情办得更好,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产业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会议指出,要把握政策取向,抢抓发展机遇。我们要抓住确保粮食能源安全、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推进财税金融体制改革、加大企业创新激励力度、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等政策机遇,把基础工作做扎实,抓住重点,踩准节拍,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的同时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把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勇开发展新局。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不断巩固“稳”的基础,持续提高“进”的水平,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把全国两会精神融入“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之中,激发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加有力的步伐。

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齐鲁石化公司领导王伟、刘丰合、秦岭、慕常强、孙海涛在齐鲁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2-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