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石化集中核酸检测



3月13日18:00,齐鲁石化党校(培训中心)体育场内,部分生产一线员工开始分批进行核酸检测。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公司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小组组长张绍光,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公司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小组组长王玉亮现场看望受检员工,公司领导秦岭、慕常强现场了解核酸检测情况。

在严峻疫情防控形势下,齐鲁石化科学组织、紧张有序、忙而不乱地抓好疫情防控和平稳生产两项重要工作。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结合生产实际,为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公司于3月13日至14日,分批次对5000多名员工开展集中核酸检测。各生产单位在确保装置平稳生产的前提下,合理安排人员到现场检测,部分人员检测完成后立即返岗。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党员,防疫情、护装置、保生产是我的责任。车间临时抽调技术操作骨干组建倒班小分队,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大家就立即轮班上岗。”核酸检测后,塑料厂全密度聚乙烯车间员工赵鹏立即返厂待命。

在接到公司应急指挥中心通知后,齐鲁石化党校(培训中心)立即行动,克服因电力隐患治理改造而断电带来的影响,接入临时电源,满足现场照明需求,并安排多名员工从事现场志愿服务。

“防护服穿脱不方便,为了提高效率,整个检测过程中志愿者们一口水都不喝。”公司党校(培训中心)朱玉刚觉得能够参与其中很自豪。

据悉,此次核酸检测共有齐鲁石化党校(培训中心)、经济保卫部近百名志愿者自愿加入,维护现场秩序,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文/图 记者 刘芳芳)


信息来源: 
202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