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特约记者 滕爱华)2月24日,齐鲁石化公司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会议,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天津工作局二室副主任刘江鹏到会指导,并给予高度评价。

张绍光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时的殷殷嘱托,对标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从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在“率先打造两个一流”新征程中主动作为,奋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等方面进行了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坦诚交流思想,开诚布公开展批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认识、谈体会,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突出了政治站位,坚持了问题导向,体现了从严从实,检验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相互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议指出,要以史为鉴、坚定笃行,深入贯彻“第一议题”,坚定政治立场,提升政治能力,发挥领导作用,扛稳政治责任,推动打造重要阵地走深走实、落地见效。要强根铸魂、厚植优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抓组织建设,严抓队伍建设,严抓思想建设,严抓和谐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严细管理、砥砺实干,对标一流改革管理,夯基础控风险,保平稳提质量,抓统筹促优化,提效率增活力,在全力提升治理效能、筑牢发展根基上再立新功。要蹄疾步稳、攻坚克难,坚决扛稳“三大核心职责”,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加大转型升级力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合资合作步伐,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炼化企业上再创佳绩。要敦本务实、系统发力,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提升监督效能,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改进作风,在正风肃纪反腐、打造一流政治生态上“做”见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着力打造“团结、敬业、廉洁”的领导班子,共同把公司各项工作干好。一是巩固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持续推进理论武装,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推进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阵地进程。二是加强党的建设,认清挑战机遇,推进转型升级发展,推动党的建设与企业中心工作相融互促,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严抓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组巡视问题整改,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为“率先打造两个一流”提供坚强保证,不断开创齐鲁石化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在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奠基之年,中国石化全面实施世界领先方略、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起势之年,齐鲁石化转型升级、“率先打造两个一流”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为此,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阵地,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提升“政治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做了认真细致的准备。党委中心组集中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154条,原汁原味向班子成员反馈,并逐项落实责任、建立了整改台账。


信息来源: 
2022-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