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记者 夏东明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 马国强)2月23日,齐鲁石化举办公司组织人事工作培训班。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人事工作重要论述,系统梳理研讨组织人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紧跟步伐和节奏,深入研讨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坚决落实公司“严细管理年”要求,更好地发挥好支撑业务、服务发展的作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张绍光要求,必须提高政治站位,锻造政治“三力”。一是锻造政治判断力。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自觉提高境界和格局。做到经得起实践的检验,对得起组织的重托。二是锻造政治领悟力。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认真领会公司和公司党委决策部署的目的,找准工作的中心和重心,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三是锻造政治执行力。对待各项工作要马上就办、带头落实。加强与基层员工的沟通交流,切实把公司和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传达到每一个层级、每一名员工。

张绍光要求,要转变思想观念,锐力改革创新。一是要深化用工制度改革。结合公司转型升级工作需要,进一步梳理和优化组织机构,开展深度专业化管理试点。加快推进市场化劳动用工机制建设,用好人力资源池、人力资源优化配置平台,加快推进“三定”目标落实,不断提高人工成本利润率。二是要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坚持源头把关,制定长远规划,加大干部“选用育管”力度,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促进干部廉洁从业。三是要激发人才队伍活力。持续推进人才成长通道建设,构建结构合理、层级清晰、配置完整的职位体系,打造人员充实、梯次均匀的人才链条,畅通各类人才成长通道。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岗位练兵、专项培训、业务竞赛,切实提升技能人才队伍的能力和水平。

张绍光强调,要强化严细管理,打造过硬队伍。要树立清醒坚定的忠诚形象、树立公字当头的正派形象、树立敢抓善管的担当形象、树立自省自律的严谨形象、树立胸有全局的服务形象。要自觉与公司和公司党委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强党建、建机制、抓管理、勇创新等措施,加快构建“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的常态化机制,以更旺盛的状态、更严细的标准,把公司和公司党委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不断提升组织人事工作内生动力,切实发挥好支撑和保障作用,在助力公司率先打造一流炼化企业的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班为期2天,全面总结回顾2021年公司组织人事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交流研讨新形势下做好组织人事工作的各项思路措施,部署2022年工作。来自公司各二级单位分管领导、组织人事专业科级人员、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共享项目部科级及以上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信息来源: 
2022-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