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2月17日,齐鲁石化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国石化工作会议暨HSE工作会议精神;中国石化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学习并指出,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公司上下付出了很大努力,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也留下了一些遗憾,要深刻反思过去的不足,扎实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

张绍光强调,一是坚持严的主基调,抓实HSE工作,加快推进安全环保隐患治理。要全力以赴推进胜利炼油厂储罐的VOCs治理、二焦化隐患治理,确保安全环保隐患治理如期完成。要紧盯CCUS项目的开工进度,加快完成尾项施工和消防手续办理。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HSE体系运行和相关考核,守牢安全环保底线。

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统筹谋划好新一轮党委巡察工作。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员工团队的状态决定了工作能不能上去、有没有创新、能不能取得新业绩。要把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党委巡察的重点,突出问题导向,把党委巡察的探头伸向问题突出的地方。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分管的工作摆进去,拿出自我革命的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三是前瞻性思考国家“双碳”目标下的高质量发展。齐鲁石化转型升级,要看大势、与时俱进、有前瞻性,谋划出切实可行的发展方案,要在“双碳”目标的牵引下走向高端、实现高质量发展。领导干部要有紧迫感,紧迫感来自于党中央的发展战略,来自于集团公司党组的要求,来自于齐鲁石化高质量发展的自身需要,来自于广大员工的期盼。

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强调,面对国家“双碳”战略背景下的炼化企业大洗牌、大变革,齐鲁石化要下大力气提升能效,炼油要推进“减油增化”,化工要从基础迈向高端,深挖“碳”产业链价值,以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齐鲁石化副总经理刘丰合、慕常强、孙海涛参加学习。刘丰合结合分管工作作研讨发言。公司安全总监、副总师、首席专家,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记者 王敬华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


信息来源: 
202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