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纵深推进 全面从严治党

●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和纪检监察组部署,在公司党委和公司坚强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责定位,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强化政治监督、纪律监督和日常监督,保持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纠“四风”树新风,探索推进打造“清廉齐鲁”“阳光企业”的廉洁文化,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实现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奋力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一流政治生态,为公司再立新功再创佳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监督保障。


本报讯 (记者 王敬华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 通讯员 何德永)2月21日,齐鲁石化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公司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

2022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和纪检监察组部署,在公司党委和公司坚强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责定位,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强化政治监督、纪律监督和日常监督,保持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纠“四风”树新风,探索推进打造“清廉齐鲁”“阳光企业”的廉洁文化,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实现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奋力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一流政治生态,为公司再立新功再创佳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监督保障。

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讲授开年第一堂廉政党课。

张绍光要求,一是围绕“公司大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监督方向。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找准职能定位,提高政治监督能力,把握监督重点,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深化政治巡察,高悬政治监督利剑,坚决推进党内监督无禁区的态度和全面从严治党零容忍的决心。二是坚持严字当头,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纪律规矩要严,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制度执行要严,坚决破除制度执行中的“宽松软”“低老坏”问题;作风建设要严,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以案“三促”要严,进一步把反腐败斗争的关口向前推移,促进良好行为习惯养成。三是完善大监督体系,推动监督机制转化为治理效能。关口前移、防初防小,提升监督深度;统筹协调、责任联动,提升监督精度;激励约束、督办指导,提升监督力度。四是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永葆敢于担当本色,永葆“打铁必须自身硬”。

张绍光强调,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任务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容不得半点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决不能有丝毫严到位、严到底的情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忠诚履职、勇担重任,驰而不息将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公司“率先打造两个一流”提供有力的监督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主持会议并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结合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坚决守住“四条底线”,动真碰硬,坚决整改突出问题,持续涵养政治生态。要通过党委会、班子会、中心组学习等方式开展研讨,结合实际用心谋划,盯着问题制定对策,及时组织召开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将责任压力、目标任务层层传递到基层,保持力度不减、信号不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二是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从严监督执纪问责,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全面从严治党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保持永远在路上的韧劲,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管党治党要从刚性执行制度程序管起,从严格执行纪律规矩治起,一把尺子量到底,坚决刹住违规违纪特别是违法犯罪问题多发频发势头,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三是围绕高质量党建推进高质量发展,用心谋划,埋头苦干,确保公司“两会”部署落地见效。一定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展现出更加勇敢的担当,展现更加过硬的作风,拿出更加从严的举措,把严细管理的标准、要求、措施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也贯穿于经营管理、改革发展全流程和各环节,用心谋划、埋头苦干,用实际行动和扎实业绩,践行“两个维护”,诠释对党、对国家、对企业的忠诚和担当。

齐鲁石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秦岭作题为《毫不动摇全面从严 求真务实一严到底 在自我革命锻造中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

齐鲁石化副总经理刘丰合、慕常强、孙海涛参加会议。公司纪委通报了2021年公司执纪审查调查处分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22个分会场。


信息来源: 
202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