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石化启动5S管理工作

“推行5S管理既是集团公司的工作要求,也是齐鲁石化提升管理、夯实各项管理基础的自身需求。要确保5S管理在3年内取得实效,使现场面貌、工作环境、员工素质、企业形象发生根本性变化。”2月16日,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在公司5S管理工作启动会上明确要求。

王玉亮指出,推行5S管理是夯实基础工作的迫切需要、是实现本质安全的内在要求、是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必然选择。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5S管理对国有企业管理水平提升的重要意义,在思想认识上达成共识,切实增强干部员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开展5S管理工作,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王玉亮要求,要紧密结合公司实际,将5S管理与重点工作充分结合、与专业管理紧密融合、与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相结合,确保从根本上取得实效。

王玉亮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公司已经成立5S管理领导小组,以及工作专班,各有关单位要成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覆盖到装置、区域和班组,责任明确到人,为工作的有序推进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二是强化过程管控。要按照“启动试点、推广提升、全面达标”三个阶段循序渐进、有条不紊推动。结合基层“三标”建设,推动现场目视化管理和标准化现场建设。通过纵向贯彻和横向复制,实现公司、厂和车间5S管理全覆盖。三是抓好示范引领。各级管理者要带头作好示范,机关部门首先要从办公环境作示范,其次要从工作行为作示范,以办公环境的5S达标,带动思考工作、谋划工作、推动工作的5S达标,为5S管理在公司全面铺开打下良好基础,营造良好氛围。

齐鲁石化副总经理慕常强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齐鲁石化副总经理孙海涛就具体工作提出要求。企管和法律部介绍了5S管理实施方案。华商研究院讲师介绍了5S管理的有关内容(5S管理是国际公认的现场管理标准化方法,包含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O、清洁SEIKETSU、素养SHITSUKE五项管理工作,简称为5S管理),讲授相关课程。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行政负责人、设备分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单位相关业务人员在分会场参会。(记者 王敬华 特约记者 李靖)


信息来源: 
202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