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召开炼油和化工 工作会议暨经济活动分析会议

(记者 周阳春 齐新中 特约记者 李靖)2月10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召开2022年炼油和化工工作会议暨经济活动分析会议,总结部署工作。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股份公司总裁喻宝才主持并宣读表彰决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凌逸群讲话。

2021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炼化企业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要求,积极抢抓历史机遇,坚持聚焦价值创造,大力推进转型升级,“油转化”“油转特”工作成效显著,化工高附加值产品比例持续提升,安全绿色发展基础不断夯实,生产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

喻宝才强调,2022年要突出抓好安全环保稳定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坚决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工作。要坚决守住依法合规经营底线,始终坚持不合规的事一件不干、不合规的钱一分不挣,不断提升“党和人民好企业”形象。要全力以赴稳增长创效益,统筹抓好资源分配、结构调整等工作,全力争取一季度生产经营实现高质量开门红,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为集团公司发挥国民经济稳增长“压舱石”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凌逸群指出,当前,形势变化不容忽视,风险挑战依然突出,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坚持把全产业链优化作为基本功,坚持把调结构促转型作为发力点,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撒手锏,志存高远、担当作为,推动炼化业务率先迈上高质量发展。要同频共振、一岗双责,厚植党建政治优势,以精神上的主动赢得发展上的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齐鲁石化副总经理刘丰合、慕常强、孙海涛在齐鲁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后,王玉亮强调,要结合会议材料,系统回顾2021年的工作,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分析问题、改进工作,坚定信心、更加努力。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公司面临的形势任务,找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并瞄准工作方向,群策群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加快公司“油产化”“油转化”“油转特”步伐,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推动公司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 
202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