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教育成果 推进党建质量持续提升

1月14日,齐鲁石化以视频形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系统总结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成绩经验,提出巩固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意见,推进公司理论武装和党建质量持续提升。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绍光总结回顾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提出要求,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玉亮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党史学习教育伊始,公司党委顶层系统谋划,统筹一体推进,确保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集团公司党组要求,强化党委领导、一体统筹推进;学习贯穿始终、推进学思践悟;增强党性意识、守牢“四条底线”;紧扣“四个聚焦”,服务员工群众;着力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公司广大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国之大者”的时代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把握,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CCUS项目攻坚克难、加快推进,燃料电池用氢、光伏发电等重点项目加快步伐、如期投用。经济效益大幅提升,大检修月历史上首次实现盈利,全年利润跃上50亿元大关,实现了“十四五”精彩开局,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集团公司总结会议对齐鲁石化CCUS项目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党建检查组对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给予充分肯定。

张绍光系统回顾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出公司紧密结合实际,强化知行合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

张绍光强调,要巩固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推进公司党建质量持续提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目标,不断提升和凸显党建工作实效。以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为载体,巩固和拓展关爱员工、为民惠民成果。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历史自信、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玉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切实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结合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公司“两会”精神,一体抓好学习研讨和贯彻落实。要巩固好、拓展好、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牢记总书记嘱托,始终保持石油石化人的红色底蕴和战斗情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公司领导刘训书、王伟、刘丰合、慕常强、孙海涛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党群科室负责人在本单位视频会议室参会。(特约记者 曹泉海)


信息来源: 
202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