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记者 王敬华 齐新中)1月10日,中国石化以视频形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绩和经验,推动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卢纯到会指导,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讲话。

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童应安出席。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赵东主持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集团公司领导蒋亮平、凌逸群、张少峰、李永林和刘宏斌、陈革出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公司党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有关要求,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扛稳政治责任,聚焦目标任务,锚定央企前列,突出科学谋划、突出深学细悟、突出精神洗礼、突出为民惠民、突出宣传引导,严密组织运行,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员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的。

卢纯对中国石化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高度肯定,指出中国石化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实现了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形成了富有中国石化特色的系列做法;坚持系统化弘扬、制度化落实,打造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系统化弘扬伟大精神的“七有”模式;坚持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解难事,取得了员工满意、公众好评、上级认可的“多赢”效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经营业绩创历史最好水平,在大庆之年、开局之年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在中国石化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项评估,总体评价满意率达100%,充分印证了中国石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公司党组的有力领导和组织推动下,政治站位高、谋划部署实、特色亮点多、质量效果好。要持续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不懈践行人民至上,坚持不懈发扬斗争精神,坚持不懈推动自我革命,坚持不懈健全长效机制,引导干部员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企,汇聚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智慧力量。

马永生系统回顾了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出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广大干部员工更加深刻领会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刻感悟到百年大党的思想伟力,更加深刻理解到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更加深刻认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科学把握历史规律的宝贵经验,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这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和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的有力推动和悉心指导,得益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参与和倾情投入。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健全完善理论武装长效机制、传承红色基因长效机制、“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深化自我革命长效机制、党建引领保障长效机制,持续加压用力,认真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打造世界领先企业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东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传达,深入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各项工作任务抓出成效。要认真梳理,全面总结,查找差距和不足,制定务实举措,切实整改提升,持续加强宣传报道,形成强大舆论声势。要聚焦重点,圆满收官,持续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重点任务。要巩固成果,开创新局,持续从党的创新理论和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国石化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视频《永葆初心勇担当》。

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齐鲁石化公司领导刘训书、王伟、刘丰合、慕常强、孙海涛在齐鲁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