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正向激励 鼓励多劳多得

 2021年12月29日,齐鲁石化召开2022年绩效考核办法修订工作汇报会。

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强调,绩效考核办法要从严细管理的要求出发,精雕细琢,合理制定,真正发挥好正向激励作用。

张绍光要求,一是专业考核要做到内容全、力度大,以正向激励为主,达到推进工作、促进工作、提升工作的目的。二是安全抵押要全员实施,做到人人有责。安全抵押不仅在公司机关和二级单位层面实施,也要在基层班组实施。基层安全抵押要以班组为单位,做到赏罚分明、严格兑现。二级单位领导要有担当,做好奖金二次分配,强化专项激励和考核。基层车间主任、书记要有魄力,切实落实HSE安全抵押工作,激励干部员工守住安全环保底线。三是对考核指标要认真研究、精雕细琢。绩效考核指标要选取刚性的、量化的、最重要的和可操作的关键指标。绩效考核是风向标、是指挥棒,考核导向要体现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

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主持会议并强调,绩效考核体系是公司管理水平的真实反映,公司管理好不好、水平高不高,绩效考核这个指挥棒非常关键。绩效考核体系要增加努力度指标,不能总是躺在“功劳簿”上休养,要鼓励全体员工不断作出新贡献。绩效考核的三台阶指标设置要科学合理、可操作,指标执行要从紧、从严、从高,体现管理的强度和刚性。企业管理工作的核心重点要看绩效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最终反映到创效上 。

公司领导刘训书、刘丰合、慕常强、孙海涛参加会议,并对绩效考核办法提出修订意见和建议。记者 赵兵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


信息来源: 
2022-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