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石化举办“绿色淄博·‘氢’力齐鲁” 氢能制备装置试运行新闻发布会


2021年12月30日,齐鲁石化举办“绿色淄博·‘氢’力齐鲁”氢能制备装置试运行新闻发布会,展现齐鲁石化氢能制备水平,助力地方氢能生产应用标杆城市建设。

氢能作为一种清洁低碳的二次能源,是能源结构调整优化的重要板块,是未来能源技术革命和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是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的重要手段。作为全国最大氯碱生产基地之一,中国石化唯一一家拥有氯碱产品的企业,齐鲁石化有着电解工业原盐生产氢气的成熟技术,且通过该工艺生产的氢气成本低,纯度高达99.99%,优于燃料氢纯度的国家标准。齐鲁石化紧抓氢能发展机遇,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合理优化资源配置,新建氢气压缩充装项目,每年可外供氢气1千万立方米,约可供一万辆轿车分别行驶近一万公里,助力淄博市打造全国氢能生产应用标杆城市,助推国家“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齐鲁石化副总经理刘丰合代表公司和公司党委,介绍齐鲁石化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前景。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氯碱厂相关负责人参加发布会。中新社、《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等多家省、市、区主流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并进行现场采访。齐鲁石化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联合新华网、网易、大众网、鲁中网、齐鲁壹点等媒体进行现场直播,网络观看量超过80万次。(记者 孙万章)

图为齐鲁石化氢能制备装置试运行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夏东明 摄 )



信息来源: 
2022-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