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生产营销 开出增效“良方”

2021年生产经营优化增效成果如何?

2022年如何继续优化增效?

……

2021年12月17日,齐鲁石化召开2022年生产经营优化增效措施汇报会,为公司2022年生产经营工作“把脉开方”,实现优化增效。

一年来,齐鲁石化落实一系列优化增效“良方”,优化增效10多亿元。

展望2022年,机遇与挑战同在。实现效益再提升更需要增效“良方”。

“什么叫‘力争’?”“必须确保完成!……”

会议刚开始,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打断部门汇报,强调优化措施必须确定时间控制点,必须明确目标,如期完成。

“项目进展怎么样?”“还有什么问题?”……

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关切询问某个项目进展情况。

在听取了各单位、有关部门2022年生产经营优化增效措施汇报后,张绍光指出,目前制定的2022年生产经营优化增效措施值得肯定,但是力度还不够,还需要再研讨、再完善、再提升。

张绍光要求,改革要坚持“紧”的主基调,发展要坚持“快”的主基调,安全环保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以大思维、大手笔,扎实落实各项优化增效措施。要明确目标,紧盯新技术应用、新产品开发、节水减排、余热利用等,加快研讨完善和落实各项优化增效措施,进一步提升公司效益。要抓紧抓实隐患问题整改,确保如期完成。要采取革命性措施完成C级企业摘帽。

王玉亮要求,要积极推进“油产特”“油转化”步伐。加快重要产能恢复和产品结构调整。加大节能降耗力度,大力实施蒸汽优化,优化原料产品运输方式,进一步降低“三剂”费用。要抓实新产品开发,努力实现增效。积极推进数字化、信息化转型,减少人工成本,提高管理效率。

公司领导刘训书、王伟、刘丰合、秦岭、慕常强、孙海涛结合分管工作分别提出要求。

“领导高标准、严要求是我们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的强大推动力。”会后,一位部门负责人表示,将聚焦优化增效,进一步完善措施,开出“药效”强大的“良方”。 (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


信息来源: 
202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