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

日前,齐鲁石化公司领导分别到基层联系点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参加副班学习。

12月20日,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到基层联系点胜利炼油厂联合装置车间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参加副班学习。

张绍光从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准确把握全会《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准确把握全会强调“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十个坚持”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等“五个准确把握”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和长远发展上来,开创公司改革发展新局面。

张绍光还就基层党支部建设和“三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理念,在规范性、严谨性、有效性和创新性上下功夫,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建工作的实效性;要以“信得过”班组建设为抓手,加强绩效考核,夯实“三基”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环保、廉洁、稳定“四条底线”,为全年任务目标的完成作出最大努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12月20日,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到联系点烯烃厂裂解车间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王玉亮结合近期学习和思考,从“五个准确把握”方面进行宣讲,强调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激发强大思想动力,在新征程上再创新业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参加副班学习时,王玉亮就如何做好安全引领和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抓好HSE管理体系运行,严格十项制度执行,明确一线员工在体系运行中需要掌握什么、做好什么,抓牢抓实每一个细节。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国石化党支部建设示范点,要保持好党建先进荣誉,实现各项指标安全平稳运行。当天王玉亮还到乙烯装置现场查看了3号冷箱运行情况。

12月20日,齐鲁石化副总经理刘训书到基层联系点热电厂锅炉车间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参加班组副班学习。要求干部员工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支部建设,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12月15日,齐鲁石化总会计师赵世广到基层联系点储运厂液体车间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党支部工作汇报。要求正视存在的问题,制定针对性措施并加以整改落实;加强劳动纪律管理、强化安全环保管理,落实严细管理要求,切实守住四条底线,确保收好官、起好步。

12月20日,齐鲁石化副总经理王伟到基层联系点塑料厂高压聚乙烯车间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参加副班学习。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安全环保生产上来。

12月20日,齐鲁石化副总经理刘丰合到橡胶厂丁苯二车间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参加副班学习。要求切实抓好装置平稳运行,抓牢现场直接作业环节管理,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生产。

12月22日,齐鲁石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秦岭到基层联系点氯碱厂聚氯乙烯车间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党支部工作汇报。要求不断总结经验,学思想、抓落实,严管理、抓创建,作表率、抓队伍,严细管理,务实有效,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12月20日,齐鲁石化副总经理慕常强到第二化肥厂气体联合车间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参加副班学习。要求全体干部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凝聚干事创业动力,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CCUS项目建设。

12月20日,齐鲁石化副总经理孙海涛到腈纶厂聚合车间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参加定点联系承包关键装置及基层联系点活动。要求聚焦安全稳定生产、新品研发等重点工作,推动腈纶转型发展迈出新步伐。 (记者 王斐 刘新圣 夏东明 王敬华 孙万章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 通讯员 时涛 吴敬宇 张帆 王志英)


信息来源: 
202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