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巡察助推高质量发展

(记者 苏峰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 石国政)12月16日,齐鲁石化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暨第十七、十八轮巡察问题约谈会。会议研究推动巡察发现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对2017年以来党委巡察全覆盖情况进行总结回顾,对下一步党委巡察工作规划和措施进行谋划部署。

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强调,此次巡察对象是公司六个重点关键部门,被巡察部门以及其他部门和单位要发扬刀刃向内的精神正视问题,强化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感,用高质量整改提升部门工作业绩。要提升政治站位,转变思想,把强身健体、祛病健身、扶正祛邪的整改方案、措施制定并执行下来,真正发挥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作用,推动整改的责任体系、监督体系良性运转。

张绍光要求,要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巡察,持续推动公司政治生态持续净化、根本转变。2017年以来,党委巡察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在围绕中心,监督保障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中找准定位、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坚持“四个落实”“五个聚焦”不动摇,坚持紧盯“关键少数”和影响企业改革发展稳定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不偏离,精准发现问题,有力推进巡察问题刚性整改、联动整改、长效整改,纠治政治偏差,有效发挥了巡察在强化党内监督、净化政治生态、深化从严治企、防范化解风险、促进责任落实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张绍光强调,要发扬守正创新的精神,深化新一轮巡察工作,用高质量巡察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精准把握党委巡察重点,把握“企之大者”,结合落实“四个落实”“五个聚焦”,强化“八项监督重点”。推进巡察思路理念联动融合,落实“五个联动”机制。推进巡察方式方法与时俱进,统筹运用常规巡察、巡察“回头看”、专项巡察和机动巡察。提升巡察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完善“八项机制”,处理好组、办、企“三个关系”,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

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强调,要充分利用好巡察成果,举一反三,对照问题抓整改。被巡察部门要明确职责定位,在管理上要作风硬朗,围绕公司的整体绩效和中心工作,抓严抓实安全平稳生产、计划管理、纪检监督、审计监督、参谋协调、人力资源优化等各项工作,激发管理的动力、活力,全面提升公司职能部门的工作绩效和工作质量。

齐鲁石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秦岭主持会议,公司领导刘训书、赵世广、王伟、刘丰合、慕常强结合分管工作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

会上,巡察组通报了第十七轮、十八轮巡察工作情况。三个被巡察部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相关问题整改提出了意见建议。

公司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纪委副书记在本单位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1-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