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举办十九届六中 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记者 周阳春 齐新中)12月14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以视频形式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新华社总编辑傅华作专题辅导,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主持。

集团公司领导赵东、喻宝才、蒋亮平、凌逸群、张少峰、李永林和刘宏斌、陈革参加学习。

傅华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严谨的逻辑、真实的照片,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6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与核心要义作了宣讲和阐释,讲清楚讲透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专题辅导报告深入浅出、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中国石化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进行深刻阐述,加深了干部员工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把握和理解,引起热烈反响。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不时低头做笔记,学习氛围浓厚。

马永生要求,要持续深化学习,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对照起来学习,既要读原著、学原文,又要用好专题辅导报告等辅导材料,及时相互参照,切实做到真学深学、用功用力,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要不断加深理解,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紧密联系起来,同当下正在做的事情紧密联系起来,同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紧密联系起来,努力做到知其然亦知其所以然,更知其所以必然,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好结合转化文章,将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更加坚定地扛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引领我国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三大核心职责,全力做好今年各项任务收官和明年开局起步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发展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集团公司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会议闭幕后,党组带头学、带头讲,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并部署相关工作,11月24日至25日召开学习研讨会持续深入学习,11月25日发出《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学习贯彻进行具体安排。11月26日,马永生以视频形式向全系统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随后集团公司领导分别在分管领域宣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全系统深入开展。集团公司各级党委和基层党支部迅速响应、积极跟进,通过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方式全面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劲力量。

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在家的公司领导刘训书、赵世广、王伟、秦岭、慕常强在齐鲁分会场参加学习。

信息来源: 
2021-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