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坚持“严”的总基调不放松

(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12月10日,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召开公司HSE月度工作例会强调,安全是最大的幸福。HSE工作要坚持“严”的总基调,强化体系思维和责任落实,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了公司HSE工作当前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张绍光要求,一是认真整改集团公司HSE体系审核查出的问题,高度重视HSE工作当前存在的问题,强化层级职责,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按时完成。要坚持“严”的总基调,建立健全早会约谈制度,杜绝问题重复发生。要继续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持续提升管理水平。二是认真制定2022年HSE工作管理要点,注重针对性、实效性。三是抓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环保生产,压实责任,落实措施,确保装置安稳运行。四是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放松,做到“非必须不外出、非必须不聚集、非必须不接待省外人员”。

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要求,一是认真整改集团公司HSE审核以及体系外审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应急管理、变更管理、制度承接、工艺指标控制等方面,坚决杜绝问题重复发生。二是认真制定2022年HSE监督工作要点。做好风险分析识别,有针对性地加强监管。三是加快推进电子作业票系统建设,确保年底前投用。四是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建设评审查出问题的整改。五是持续推进公司环保绩效升级。

公司安全环保部、机械动力部、工程部分别讲评月度HSE工作,并安排下一步HSE具体工作。会前,参会者进行了安全考试。

信息来源: 
2021-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