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目标不放松 全力以赴创佳绩

12月8日,齐鲁石化召开经济活动分析暨月度工作会。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创佳绩,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肯定了11月份工作亮点。

行政工作方面:一是公司财务工作荣获全国管理会计大奖,并得到集团公司党组充分肯定。二是安全环保形势持续向好,全月未发生上报集团公司级安全环保事故。三是经济效益保持良好势头。1-11月份公司累计实现利润46.71亿元,在八大炼化企业排名第三。四是规划发展持续推进。公司CCUS项目昼夜施工,积极推进。五是专业管理工作成效显著。

党建工作方面:党建重点工作统筹开展,组织干部工作扎实推进,宣传思想引领不断深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强化,群团工作扎实推进,信访维稳工作持续加强。

会议着重指出了现场管理标准不高、要求不严、制度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并对12月份工作提出要求。

张绍光要求,行政工作方面,一是持续狠抓安全环保。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1·22”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集团公司近期炼化企业生产安全事故通报会要求,加强安全监管,确保平稳生产。要按照集团公司HSE管理体系审核反馈要求,举一反三,抓好问题封闭整改,不断提升体系运行质量。要严抓环保设施稳定运行,加强VOCs排放管控和环保隐患治理,确保达标排放。要扎实做好防冻防凝工作,确保装置冬季运行安全。二是全面推进严细管理。要学习优秀企业绩效管理和激励机制经验,突出业绩导向,修订公司2022年绩效考核办法,进一步强化激励约束作用。坚持从严从细,进一步加大专业考核力度。要加强与集团公司沟通对接,做好“三大计划”的编制。三是加快改革发展。要持续落实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工作任务清单及改革会议安排重点事项,加快推进改革。要积极推进CCUS、光伏发电、特种橡胶等项目。四是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做到非必须不外出、不聚集、不接待。五是加强干部人才队伍管理。操作序列要向系统化、区域化方向发展;技术序列要加大总量,赋予专家职责,落实相应待遇,发挥应有作用;管理序列要做到“选、用、育、留、管”,推进干部年轻化。要注重从成功团队中选拔干部和人才,持续增强先进典型的影响力、引领力和感召力。要加强对干部序列制度文件的宣贯和培训,严格督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工作上有态度、做事上有细度、落实上有速度、执行上有力度、目标上有硬度、做人上有气度,真抓实干,担当作为。

党建工作方面,要做好迎接集团公司年度党建考核准备工作,开展好公司2021年下半年党建工作集中检查,组织好年度党委书记述职评议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宣讲,筹备好公司“两会”和两级党委民主生活会,组织好第十八轮党委巡察反馈会,做好特殊时期维稳工作。

王玉亮要求,一是抓安全环保筑牢发展根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1·22”重要讲话精神,以集团公司HSE管理体系审核报告为基础,认真审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深层次原因,从严抓好问题封闭整改。要稳定环保设施运行,严控废水废气排放,加强VOCs无组织排放管控,努力改善区域环境质量。要扎实做好防冻防凝工作,确保装置冬季运行安全。二是抓经济效益确保完美收官。要抓住创效有利时机,发挥特色产品优势,形成创新创效良好氛围,力争创出更好效益。以攻关项目和优化项目为抓手,精心谋划2022年生产经营工作,并做好公司2022年全面预算对接。三是抓工作收尾力争良好开局。要认真总结成绩和经验,梳理问题和不足,结合公司中层领导人员研讨会内容,深入分析明年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明确明年工作思路。要梳理集团公司考核经济指标和业绩指标,加强沟通协调,为公司进一步提质增效打下良好基础。要规范做好2021年费用进账工作,严格做好决算工作把关,做到应进必进,不留潜亏。要立足严细管理,突出效益导向,加大考核力度,修订公司2022年绩效考核办法,进一步增强考核的激励约束作用。以“信得过”班组为抓手,全面提升管理水平。

公司领导刘训书、赵世广、王伟、刘丰合、秦岭、孙海涛参加会议并安排具体工作。公司财务部、计划经营部、生产技术部分别作专业分析。公司综合管理部传达了集团公司《关于整顿会风会纪的通知》。 (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

信息来源: 
2021-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