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奋进新时代强大动力 推动公司发展再创新业绩

12月3日,齐鲁石化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作宣讲报告,并结合公司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提出工作要求。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主持会议并就贯彻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张绍光从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准确把握全会《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准确把握全会强调“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十个坚持”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五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解读。

张绍光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张绍光要求,一是聚焦政治统领持续发力。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各方面。要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阵地,努力在武装头脑上求深入、在指导实践上求实效、在推动工作上求突破。二是聚焦人才强企持续发力。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五大体系”建设,不断优化选育管用工作,全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领导人员队伍和公司人才高地。要打造过硬的领导人员队伍、过硬的三支队伍,持续激发科技人才队伍活力。真正体现人才价值,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三是聚焦基层基础持续发力。针对中央巡视指出基层党建薄弱依然突出的问题,持之以恒抓好整改,持续夯实党建基础、厚植党建优势。要聚焦生产经营、安全环保、创新创效、科技攻关等重点任务,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效融合,牢牢守住“安全、环保、廉洁、稳定”四条底线。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和长远发展上来。四是聚焦奉献奋进持续发力。不断厚植发展软实力,更好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增强全体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正面引导,调动群众热情,维护稳定局面。

张绍光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发展阶段“团结勤奋、争创一流”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玉亮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求,一是把握核心要义,学到精髓。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行力量。二是注重结合实际,讲在日常。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借助“三会一课”、班组学习等,带头到所在党支部、单位、基层联系点开展宣讲,结合身边案例、切身感受、重点任务同职工群众互动交流,推动全会精神进车间、进班组、进头脑。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谋在长远。各单位要认真审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优势与短板,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开好头、起好步。四是着力知行合一,干在实处。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石油石化人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把学习全会精神激发出的鼓舞和豪情转化为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的实际行动。知重负重、上下同心 ,把“严细管理”落到实处,坚决守好“四条底线”,在全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不懈奋斗。

会议采用视频方式。齐鲁石化在家的公司领导刘训书、王伟、刘丰合、秦岭、慕常强、孙海涛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公司机关、各单位共设21个分会场同时听取报告会。(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曹泉海)

信息来源: 
2021-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