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作新贡献 再创新业绩

11月16日—18日,齐鲁石化先后完成11家单位(部门)干部调整送任工作。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出席胜利炼油厂、热电厂干部大会,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出席第二化肥厂和橡胶厂干部大会,并分别提出希望和要求。

在胜利炼油厂,张绍光指出,作为公司龙头大厂要出产品、出效益,也要出干部。新班子就位后,要充分认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提高政治站位,抓班子带队伍,持续提升管理水平,对标一流炼化企业,持续强化三基工作;要抓转型促升级,持续提升经济效益,充分发挥全厂干部员工的聪明才智,在“油转化”“油转特”方面作出更大成绩;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按照“1355”党建工作总体思路,坚持务实创新融合,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团结带领全厂干部员工奋力拼搏,为推动公司“率先打造两个一流”、推进基业长青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绍光要求热电厂新领导班子要提高站位,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统筹谋划,持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要压实责任,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要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响应国家“双碳”“双控”要求,充分研判能源产业政策,系统思考、谋划长远,加快推进1号—4号机组背压替代改造,实施5号、6号机组背压改造等工作,推动热电绿色低碳发展。全厂干部员工要站在公司全局高度,自觉与公司和公司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服从拥护公司和公司党委的决定,积极支持配合新一届领导班子工作,团结一致,积极进取,再创新业绩。

王玉亮要求第二化肥厂新领导班子紧盯各项任务目标,站在新起点、再创新业绩;不断加强班子建设,站在新起点、再树新形象;全力抓好生产优化,紧盯主攻方向,加强技术攻关,努力做大高附加值产品产量;全力谋划创新发展,加强精细化工研究力度,做强多元化产品,努力向中高端产业链迈进;利用CCUS项目建设开工的有利时机,积极探索二氧化碳和羰基合成气的下游产业应用,为齐鲁石化的长久发展注入活力。

在橡胶厂,王玉亮指出,今年以来该厂抓住合成橡胶市场向好的时机,努力做大产品总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新领导班子要大力加强班子建设,打造更强的干部队伍;锚定目标任务,创出更高的工作业绩;从严从实抓好党建,营造更好的政治生态;团结带领全厂干部员工,强化责任担当,厘清具体任务,以推进HSE管理体系有效运行为抓手,强化领导引领力和岗位执行力,抓好安全生产等主要工作,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为齐鲁石化率先打造一流炼化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司领导刘训书、王伟、刘丰合、秦岭分别到齐鲁石化与中国万达合资企业科鲁尔公司、机械动力部、研究院、塑料厂、生产技术部、群众工作部、党校(培训中心)等单位(部门)送任,代表公司和公司党委对新领导班子提出要求。公司党委组织部宣读任命决定,涉及调整的干部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记者 王斐 夏东明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

信息来源: 
202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