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盘推演”出实招求实效

公司点题攻关项目进展怎样?下一步如何推进?

……

2021年11月10日,齐鲁石化召开总经理办公会,总结2021年公司级点题攻关情况,部署2022年点题攻关工作。

“过程不用讲……”

部门汇报刚开始,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就做出“微调”。

汇报者简明扼要,“干货”十足,一场高质量的会议正在高效进行……

“同样的项目,为什么不能同步进行?”

针对某单位提出分区域逐个进行的点题攻关计划,公司领导及时纠偏,调整方向。

……

在听取有关部门和单位汇报后,张绍光要求,认真梳理公司2021年十大攻关项目,查找问题,打破常规,采取非常措施,加快推进。紧盯“节能节水,降耗减碳”的目标,加快推进光伏发电、余热利用、废水回用等重点攻关项目,统筹做好2022年点题攻关,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开展点题攻关是企业解决疑难问题的有效途径。”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主持会议,并首先阐明了点题攻关的意义。

在总结了2021年公司级点题攻关情况后,王玉亮要求,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找准突出问题,加快推进解决。要进一步规范招标和投标管理,打破业务外包独家情况。开展污水回用攻关,提升水的利用率。持续推进光伏发电、余热发电等项目,提升能源利用率,降低能源消耗,减少碳排放。加快推进智能仓储、塑料新产品开发等项目,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

公司领导刘训书、赵世广、王伟、刘丰合、慕常强、孙海涛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公司副总师、首席专家参加会议并讲话,公司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3个小时的时间转眼过去,齐鲁石化点题攻关的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 (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

信息来源: 
202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