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记者 周阳春 特约记者 李靖 杨尚锋 )11月9日,齐鲁石化召开经济活动分析暨月度工作会。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的重要指示精神,稳步推进当前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肯定了10月份工作亮点。

行政工作方面:一是安全环保形势总体受控。全月未发生上报集团公司级安全环保事故。二是生产经营组织有序。10月份实现利润5.32亿元,1—10月份累计实现利润40.2亿元,当月利润、累计利润均在八大炼化企业排名第三。三是从严管理不断强化。完善了2022年业务外包计划,做好“信得过”班组创建实施准备工作。四是企业改革持续深化。全面完成了厂办大集体改革任务,制定了青岛疗养院资产盘活转型实施方案,积极推进腈纶业务改革,稳妥实施销售业务优化调整。五是规划发展稳步推进。加快开展100万吨/年二氧化碳回收利用项目。组织讨论了炼油转型升级方案。加快推进了特种橡胶项目。

党建工作方面:党建重点工作统筹开展,组织干部工作扎实推进,宣传思想引领不断深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强化,群团工作扎实推进,信访维稳工作持续加强。

对于11月份工作,张绍光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工作部署,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行政工作方面:一是持续狠抓安全环保,牢牢守住安全环保底线。二是全面推进从严管理。进一步加强公司“双严”劳动纪律管理,优化2022年业务外包计划,扎实推进对标提升行动,持续做好人力资源优化。三是稳步实施改革举措。梳理公司深化改革三年行动落实情况,加快推进实施。积极推进腈纶业务改革、青岛疗养院资产盘活和青岛崂山疗养院公开招租工作。组织好销售中心平稳过渡。持续推进存续生产经营性业务重组工作。四是加快推进规划发展。加快推进二氧化碳回收利用、特种橡胶、光伏发电、氢气充装、余热利用、高压电缆料等项目,组织好热电厂5号、6号机组改造和9号、10号机组建设工作。统筹好4号空分装置安全隐患治理项目。加快塑料新产品开发,提升产品竞争力。

党建工作方面,一是不断压实党建责任。做好党建“规定动作”,持续压实“一岗双责”。要按照集团公司制度规定和党组巡视要求,修订完成《齐鲁石化“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细则》《齐鲁石化公司党委前置研究讨论重大经营管理事项清单管理细则》,进一步规范“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二是大力加强组织干部工作。统筹开展党委换届工作,指导相关二级单位党委规范召开党代会。修订《中层领导人员能上能下实施细则》,抓好《齐鲁石化基层领导人员退出现职实施细则》的宣贯执行。三是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高质量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督导被巡察部门做好第十七轮巡察问题整改,完成第十八轮对四个机关部门的常规巡察。做好2021年度重点监督项目总结收尾工作。全力维护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特殊时期大局稳定。

王玉亮要求,一是坚决抓好安全环保。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四季度HSE暨生产经营工作视频会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管理的严峻形势,吸取近期系统内外事故教训,扎实做好迎接集团公司HSE管理体系审核工作。做好集团公司2021年绿色企业验收现场审核的迎检准备工作。扎实做好防冻防凝工作。二是持续提高经济效益。抓住创效黄金时机,尽快解决部分检修装置开工后存在的问题,保证安全平稳高负荷生产,确保完成月度生产任务。全面落实从严管理,严格执行生产计划和考核问责,保证生产计划的严肃性。加大新产品研发,努力生产下游客户急需的特色产品和专用料,尽快恢复市场供应,实现扭亏脱困。研讨制定公司2022年公司级点题攻关项目和生产经营优化增效措施。三是不断深化改革管理。党委组织部要尽快组织《齐鲁石化基层领导人员退出现职实施细则》的宣贯和实施,各单位、各部门要明确要义、吃透精髓,确保平稳有序开展相关工作。四是统筹推进建设发展。全力以赴推进二氧化碳回收利用项目建设,确保年底中交。加快推进特种橡胶、高压电缆料、1号-4号热电机组背压替代改造等项目。积极开展余热资源摸底调查,深挖“三余”(余热、余汽、余压)资源,大力实施同类节能项目,助力公司“双碳”目标实现。

公司领导刘训书、赵世广、王伟、刘丰合、孙海涛参加会议并安排具体工作。公司财务部、计划经营部、生产技术部分别作专业分析。

信息来源: 
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