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贯彻落实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五周年成果发布暨党建创新论坛举办

10月9日,在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企党建会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之际,中国石化贯彻落实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五周年成果发布暨党建创新论坛在京举办,总结展示5年来中国石化党的建设成果,分享交流其他央企经验做法,研讨探索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创新路径,持续巩固深化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落实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永生致辞。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赵东主持,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佟延成作党建创新论坛主旨发言。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会长冯秋婷,中组部、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同志,中国兵器、中国石油、国家电网、国家能源集团等企业党校有关负责同志发言。

党建成果发布暨党建创新论坛结束后,中国石化党建研究所举行揭牌仪式,赵东为8名首批特约研究员颁发聘书,并与佟延成共同揭牌。

马永生指出,5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企党建会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中国石化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意志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前所未有的自觉和力度抓党建、强党建,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在完善集团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干部员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重要进展、重要成就。

马永生表示,奋斗“十四五”、迈上新征程,中国石化全面实施价值引领、市场导向、创新驱动、绿色洁净、开放合作、人才强企发展战略,扛稳扛好“三大核心职责”,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以“党和人民好企业”形象走进千家万户。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党建的引领保障,中国石化将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集团公司“1355”党建工作思路,站排头、争第一,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使中国石化始终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

赵东指出,通过党建创新论坛,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新时代新阶段扛好国企使命担当,必须坚决听党指挥、为国尽责;新时代新阶段推动国企改革发展,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新阶段提升国企党建质量,必须做到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同频共振;新时代新阶段增强国企党建实效,必须持续深化守正创新。中国石化将以这次党建创新论坛为契机,持续加大党建创新研究的力度、广度、深度,深入分析和准确把握国企党建工作规律和特征,强化党建思维、挖掘党建资源、提炼党建方法、总结党建经验,努力创造出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

会上发布《强根铸魂勇担当——中国石化贯彻落实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五周年成果报告》。编制成果报告,是中国石化党组贯彻落实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五周年成果,总结展示工作“四个一”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报告包括8个主体章节和序章、展望等内容,全文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企党建会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企业改革发展实际,集中展示中国石化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展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干部员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和站排头、争第一的精气神。

总部有关部门、党组党校和在京单位党委负责人,党建研究所特约研究员等参加。 (转自10月11日 《中国石化报》一版)


信息来源: 
2021-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