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整改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9月17日,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召开公司领导班子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王玉亮、刘训书、赵世广、王伟、刘丰合、秦岭、慕常强、孙海涛逐一认领问题、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绍光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从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工作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等四个方面,查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遵照“团结—批评—团结”的要求,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自我批评认识深刻、查摆严格,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意见坦诚,突出了政治站位,坚持了问题导向,体现了从严从实,检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

张绍光指出,集团公司党组第一巡视组对齐鲁石化开展巡视,既是党组对齐鲁石化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公司领导班子、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体现了党组和巡视组对齐鲁石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饱含着对齐鲁石化的爱护和期望。公司领导班子要自觉把抓好整改作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按照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向集团公司党组、党组巡视组和公司广大干部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高质量整改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绍光要求,要突出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中央和党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能力,严格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机制,落实深化推进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措施,坚决扛稳央企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严格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遵守“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程序,更好地发挥班子整体功能。

张绍光强调,要抓住党的全面领导这个关键,坚持两个“一以贯之”,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完善党的领导机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细则,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能力和水平。从严从实管好干部,畅通“下、转、让、退”渠道,持续加大退出现职干部从严管理力度,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对二级单位选拔年轻干部提出硬性量化指标。深化党政融合,增强基层组织力,牢牢守住“安全、环保、廉洁、稳定”四条底线。

张绍光要求,要扛稳全面从严治党这个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一流政治生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提高制度执行力和基层管控力。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持续为基层减负。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建立“四项机制”,形成“三个清单”,抓好党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防范化解安全环保重大风险,强化合规管理,确保风险在控受控。构建体制机制,开展专项监督,强化纪法教育,提升“大监督”实效。

张绍光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落实“从严管理年”要求,加快推进打造一流炼化企业新征程。狠抓HSE管理体系有效运行,强势严管直接作业环节和承包商,坚决守住红线底线。深入推进绿色企业行动,确保年内完成绿色企业创建验收。加快推进炼化一体化、百万吨级CCUS等项目,加快氢能、光伏发电等产业布局,打造企地共建共享“命运共同体”。稳运行、调结构、降成本、拓市场,全面优化生产经营。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持续推进深化改革三年行动,着力提升管理运营效能。

公司党委组织部、纪委、党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特约记者滕爱华)

 


信息来源: 
2021-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