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乙烯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9月24日乙烯装置产出合格产品,实现了“环保停工、安全检修、一次开车成功”的目标。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2021年装置停工检修改造指挥部总指挥张绍光,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21年装置停工检修改造指挥部总指挥王玉亮多次到现场指导开车工作



(记者刘新圣)9月24日20时36分,作为齐鲁石化2021年装置停工检修改造主战场的齐鲁乙烯装置产出合格产品,标志着齐鲁石化乙烯装置一次开车成功,实现了“环保停工、安全检修、一次开车成功”的目标。

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2021年装置停工检修改造指挥部总指挥张绍光表示祝贺:历时十余天的试车和开工,经历了困难与挫折,不负烯烃顽强斗志,终得一次成功。祝贺!要全面统筹,把握节奏,紧凑提升装置负荷。

开车期间,张绍光多次到乙烯装置现场督导工作,听取开车准备情况专题汇报,强调要高度重视装置保压,充分考虑不同系统特点,统筹安排、优化调整,不急不躁、稳步推进、安全平稳一次开车成功。

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21年装置停工检修改造指挥部总指挥王玉亮,多次到乙烯装置现场督导开车工作。强调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做到反复检查,层层确认,指挥统一,指令清晰,锻炼队伍,做好总结,确保装置开得起、稳得住、长周期。

齐鲁乙烯装置大检修事关公司全年效益目标能否完成以及化工装置新一轮长周期稳定运行。作为公司大检修主战场的烯烃厂,全厂上下凝聚精神、鼓足干劲,用攻山头、打硬仗的气势和行动,实现了环保停工,安全检修。

开车期间,齐鲁石化副总经理、2021年装置停工检修改造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刘训书,公司其他领导,集团公司专家组现场指导,公司副总师、首席专家、机关各部门负责人随时协调解决开车中出现的问题。烯烃厂、运维中心以及相关保运单位时刻关注装置运行情况,确保乙烯装置开得起、稳得住、长周期。

图为齐鲁石化烯烃厂裂解车间员工精心调整开车前各项运行参数。(记者刘新圣摄)

 



信息来源: 
2021-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