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质量发展筑牢环保底线

9月9日,齐鲁石化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了集团公司深化改革三年行动暨三项制度改革专项推进会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心组成员结合公司2021—2025年环保提升方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提出了工作思路和措施。

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主持学习时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上级环保工作要求,在具体工作实践中狠抓落实。二是要切实转变观念,解放思想。要提高思想认识,企业要想生存下去,推进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发展,必须治理环保隐患,筑牢环保底线。要立足当前环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着眼未来,研究制定工作措施,一条一条地解决好。三是要增强紧迫感,履职尽责。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环保工作要求,抓好落实是关键,细化制定工作措施,每一条都要有人去盯,都要有人去研究,都要有人去落实。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找到方向后抓紧推进。

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好公司环保工作,关键是要拿出思路,想办法、出实招、见实效。增强有解思维,加强现场问题治理,全面消除环保隐患,持续不断抓落实,坚定不移向前推。

在家的公司领导刘训书、赵世广、刘丰合、慕常强、孙海涛参加学习。刘丰合、慕常强作重点发言。公司安全总监、副总师、首席专家,公司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纪委、安全环保部负责人参加学习。

(特约记者孟繁涛)

 


信息来源: 
202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