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记者王斐特约记者李靖杨尚锋王发亭)9月7日,齐鲁石化召开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三百三千”计划交流干部集体见面暨任职谈话会议。齐鲁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张绍光,齐鲁石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玉亮对四名挂职干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提出希望和要求。

“三百三千”实践锻炼计划是集团公司党组立足实施世界领先发展方略,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推进人才强企工程的一项创新性举措。本次齐鲁石化接收的四名挂职干部,分别来自长城能化、第五建设公司、青岛石化和巴陵石化等四家单位,交流锻炼期限为六个月到一年不等。

张绍光指出,这次会议既是对挂职干部来齐鲁石化交流锻炼的欢迎会,也是对干部任职前的廉洁教育会、工作动员会。齐鲁石化本着有利于年轻干部培养、有利于推动工作的原则,优选设置了实践锻炼岗位,指定了具体的指导教师,四名同志要在岗位上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努力实现自我能力提升,加快成长成才,为中国石化建设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张绍光从提高站位讲政治、加强学习促融合、廉洁自律守规矩三个方面对四名挂职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

一是要提高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实践锻炼中,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始终把政治学习放在第一位,注重加强政治历练,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锤炼“政治三力”,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岗位和日常工作中,把实践锻炼岗位作为“淬炼”政治能力的“熔炉”,努力增强政治原则性、先进性和敏锐性,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

二是要加强学习,真正做到相融互促。要努力适应新环境、学习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快速转变观念、进入角色,做到思想融合、文化融合、工作融合、身心融合。积极践行齐鲁石化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主动把自己融入挂职岗位,融入所在团队,加快对公司管理体制机制和生产经营情况的学习掌握,尽快融入公司,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为齐鲁石化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三是要廉洁自律,坚守纪律规矩底线。清正廉洁是领导干部安身立命的根本,每位党员干部都要自觉强化自律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把各项纪律规矩要求转化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和自觉行动。要发挥年轻干部表率作用,知行合一、严于律己,模范遵守党章,坚决维护纪律,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努力培养良好职业操守和个人品行,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培养锻炼任务。

同时,张绍光还要求公司党委组织部和接收单位、部门,要关注挂职干部身心状况,缓解工作生活压力,切实将公司和公司党委对挂职干部的关心关爱传递落实到位,确保人身安全、工作安全、生活安全。

王玉亮简要介绍了齐鲁石化的基本情况,并对挂职干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推进共进共赢。要深刻领会挂职锻炼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齐鲁石化的实际,把先进管理经验、管理方法引入进来,把技术水平、专业素养展现出来,“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帮助公司解决生产经营、安全环保、科研技术等工作中遇到的棘手问题,在攻坚克难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

二是要勇于承担重任,敢于担当作为。要充分利用此次实践锻炼机会,着重补足经验盲区、能力弱项,克服“做客”、“镀金”思想,不做“旁观者”、不当“临时工”,增强工作积极性,敢于负责、勇挑重担,把好点子、好做法、好经验汇集起来、抓出成效,以对岗位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三是要紧绷安全之弦,守住“三条底线”。要严格遵守接收单位工作、管理要求,加快熟悉齐鲁石化安全管理制度,守住“生命安全线”“纪律规矩安全线”和“身心健康安全线”;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克服生活习惯、气候条件等不同带来的不适应,把握好工作节奏,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科学的锻炼方式,确保在身心健康的前提下投入工作。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秦岭对四名挂职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挂职干部逐一表态发言,接收单位代表生产技术部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公司综合管理部、党委组织部、纪委监督部、接收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 
2021-09-13